90后担纲职业主角 李昊桐金大星成南山大师赛焦点

2014年09月26日0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昊桐李昊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不经意间,九零后的职业选手已经开始在中国的高尔夫球坛崛起。李昊桐、金大星这一批原来的小字辈正在抢占前辈们的位置,当一年一度的南山·中国大师赛即将开始的时候,他们进入到聚光灯下。

  虽然上个月才年满19岁,湖南小伙李昊桐已经当了三年职业选手,按照他的形容,今年他的表现好过去年。仅从数据来说也是如此,李昊桐本年度总共参加了13场具有世界积分的比赛,仅仅一场被淘汰,总共获得4个前十名,包括3个前五名,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614位,在中国选手中名列第四位,仅仅排在梁文冲、吴阿顺以及张新军之后。

  “今年好过去年,很多比赛我在第三轮结束之后都有机会。”李昊桐说,“这与去年不同,去年,我都是三轮过后处于中间或者后边,仅仅是最后一轮打得好而已。应该说今年我有挺多机会,没有夺冠感觉挺遗憾的。”

  因为这个原因,李昊桐为南山中国大师赛制定的目标是冠军。听上去这个目标有点大,不过从李昊桐以往的表现来看,这个目标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南山大师赛在我心目中具有很高的位置,具有特别的意义,可以说那是我职业道路的开端。”李昊桐说,“我还记得三年前,我第一次参赛的时候,27洞过后我处于领先位置。当时我还是业余身份,那是我参加的第二场职业比赛,我不仅晋级了,而且还取得了二十多名,那极大鼓舞了我,增强了我的自信心。”

  前年,李昊桐因为报考美巡赛没有参赛,而去年,尽管南山·中国大师赛从翠园球场转到了蒙哥马利球场,所有选手都在大风中挣扎,他仍然交出了不错的表现,又一次获得二十几名。

  金大星也已经两度参加南山·中国大师赛。他比李昊桐更高兴,南山·中国大师赛重新回到翠园球场,因为这是他在国家队集训中经常打的球场,事实上,当前年翠园举办南山·中国大师赛的时候,他不仅顺利晋级,而且排在二十多位。“很高兴今年比赛又回到了翠园,那可以算我的主场了吧,”金大星说,“很期待今年的比赛,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金大星来自延吉,1993年出生,是朝鲜族人,与李昊桐一样,他也是业余时期就表现很卓越的选手,同样也当了三年职业选手。与李昊桐不一样的是,今年他已经捧到了职业冠军,而且是两个。

  6月 份,因为一场意外,金大星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北京站第一次夺取职业冠军,而随后,他在河北石家庄又赢得了一场中锦赛。“第一次夺冠的确有运气的成 分,”金大星承认说,“可是第二次夺冠,我完全凭的是自己的实力。今年上半年我的状态很不错,而我现在正在一点点恢复到那个时候的水平上,因此我期待着南 山·中国大师赛的到来。”

  作为国内的四大赛之一,总奖金100万美元的南山·中国大师赛10月6日至12日在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举行。尽管也靠近大海,翠园球场就是一座典型的山地球场,截止目前为止,这里已经承办过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南山资格赛、南山·中国大师赛资格赛、宝马大师赛资格赛、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中国业余公开赛、美国女子公开赛区域资格赛等赛事,是一座深受国内球员欢迎的锦标级球场。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南山大师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