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首轮徐薇凌领先 陈利庆列第四

2014年09月18日18: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在大风之中,所有曾经处于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领先榜榜首的选手都在最后几个洞,或者最后一个洞出现了错误。苗栗19岁小姑娘徐薇凌也不例外,只不过她在前17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因此她最终成为单独领先者。

  徐薇凌来到中国台湾台北东方高尔夫球场9号洞,她今天最后一个洞的时候,遥遥领先在前,可惜在果岭右侧她用了两切才上果岭,这让她在该洞吞下双柏忌,最终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同样来自本土的黄玉珍、蔡佩颖一杆。

  41岁黄玉珍曾经在女子日巡上赢得过一站,今天她在最后两个洞吞下柏忌,从单独领先位置上跌落下来,与屏东23岁小姑娘蔡佩颖并列位于第二位。过去四年一直在日本二级巡回赛上征战,蔡佩颖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包括在艰难的九号洞抓到小鸟。

  中国大陆选手中,陈利庆是领头羊。广东26岁选手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1杆,与马来西亚许莉欣并列位于第四位。而另外一个中华台北选手石惠如打出72杆之后,单独位于第五位。

  徐薇凌在10号洞,480码,五杆洞开局,她两杆攻上果岭之后,从25英尺之外推入一头老鹰。接着12号洞与15号洞,她都打得非常接近,分别收入10英尺及3英尺小鸟,这让她快速攀升到领先榜首位,而且将其他选手远远抛在了后边。

  “第一洞给我很大惊喜,因为以前我打这个洞时都很害怕,总是打不好,可是今天我却推入了一个8步的老鹰推。”过去一年在美国次级巡回赛上征战,已经确保明年美国LPGA参赛卡的徐薇凌说,“我在第一洞便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这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那之后,我努力稳住。”

  转场之后,徐薇凌在一号洞,500码,五杆洞两上,从30英尺之外两推又一次抓鸟,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5杆,看上去已经没有人能追赶上她。六号洞,她三推吞下柏忌,不过七号洞,她立即抓到一只小鸟弥补了回来。

  徐薇凌的败笔出现在最后一个洞,那个洞,她开球开到一个窨井盖上,获得免罚抛球之后,第二杆将球打到了果岭右边的集球区,与同组黎佳韵的位置接近。在那个洞,黎佳韵先击球,她打大了,小球冲到了果岭另外一端,还剩下40英尺。徐薇凌赛事结束之后承认自己在判断上受到了黎佳韵的影响,因此打小,结果小球没有上果岭,顺着斜坡又滚回了回来,而第二切也处理得不好,两推才进洞,吞下了双柏忌。

  下午出发的黄玉珍出门的时候看了一下领先榜,她以为低于标准杆5杆是领先杆数,因此当她在七号洞(个人第16洞)抓到小鸟,打到低于标准杆4杆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怎样,尽管那个时候她处于单独领先位置。她八号洞上果岭的一杆,小球旋转出了果岭吞下柏忌,而九号洞,她球道上处理得不好,三上两推又是一个柏忌。

  “我不知道自己领先,不过至少比赛过程中我领先过了。”已经开始从事教学工作的黄玉珍说,“我最近换了14支球杆中的11支,特别是铁杆,我的铁杆击得很靠近,而我的推杆也不错,用了26推。今天的风超大,推杆很难推,你几乎都站不稳,你只能保持耐心。”

  今天最后一个有可能获得领先的选手是泰国清迈25岁选手皮帕宋。她在一号洞6号铁击到一支旗杆处,射下老鹰,进入第17洞的时候,以低于标准杆3杆,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第17洞她,吞下了柏忌,而第18洞她接连犯错,两次进入沙坑,两次处于沙坑边长草,最终吞下三柏忌,打出73杆,下滑到了并列第七位。

  陈利庆已经获得了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参赛资格,本周她要努力争取另外一场美国LPGA赛,蓝湾大师赛的资格,明显她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今天我救得不错,我的推杆很稳定,那一直是我的强项,我总共用了26推,前九洞11推,后九洞15推。”陈利庆说,“这个成绩我感到比较满意。15号的试场明显有帮助,因为那个时候风也很大。”

  总奖金500万台币的中国女子信托公开赛是女子中巡与女子台巡联合认证的赛事,9月18日至20日在宝岛台湾的台北东方举行,从次轮开始,将进行视频直播。中国大陆观众可以通过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网上收看。直播时间为下午1点到4点。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将正式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