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少年教学-技术以外的4个关键 谁是最好老师

2014年09月12日13: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青少年教学青少年教学

  新浪体育讯 《世界高尔夫》2014年9月刊

  作为教练,我们每个人都会帮助青少年球员按部就班来实现他们的目标,增长球技,完善心理,但这只是一个方面。在迈克国际高尔夫[微博]学院,我们对青少年球员的思考更加全面,对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培养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乐趣是最好的老师

  高尔夫是一项可以陪伴一生的运动,是漫长生命力的乐趣源泉。青少年通过学习和参与高尔夫运动,可以享受到乐趣,也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很多礼仪、道理。对他们来说,除了技术之外,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简单、有趣、寓教于乐是我们希望做到的,一旦小朋友们觉得高尔夫学院是学校之外的又一个课堂,那他们就会丧失兴趣。

  强身健体,不仅是高尔夫

  全球顶尖的高尔夫球员不止精通高尔夫,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也在其它运动项目很在行。在迈克国际高尔夫学院,我们不止教授高尔夫球技,还会让孩子们全面发展,跑步、跳远、追逐、打不同的球类,等等,我们全面提高他们的运动能力,强身健体。通过多方面训练,他们的核心力量、灵活性、稳定性、速度和爆发力都会提高,打高尔夫就会更容易。

  青少年是打基础的阶段,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得到强健、健康的体魄。

  循序渐进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循序渐进的,婴儿在学会走路之前,都先要学会爬。如果拔苗助长,会导致小朋友们对高尔夫丧失信心,进而产生畏惧而失去兴趣。每个年龄段的小朋友都有适合他们的目标,我们会为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安排不同的训练内容,就像那些伟大的球员在同年龄段做的那样,逐步实现目标,逐渐增强信心,更加享受高尔夫。

  完善性格、强调运动精神、规范礼仪和增强社交能力

  对任何一个高尔夫球员来说,得体的举止、良好的礼仪和互相尊重的精神都是最重要的。迈克高尔夫学院对每个青少年学员都会强调这些常被忽视的但极为重要的内在修养。我们不只教孩子们球技,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有了良好的修养,他们在任何领域都能取得成功,不仅是高尔夫球场上。

  安迪-格利菲斯 高级教练 Andy Griffiths

  PGA职业教练,伯明翰大学应用高尔夫管理学硕士,拥有TPI高尔夫体能1级证书、TPI青少年2级培养证书,Golf Athlete1级和国家运动资格认证,曾师从Jim Mclean, Chuck Cook等世界顶级高尔夫大师。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