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伊球童腰伤中途替换下场 心理教练背包交67杆

2014年09月12日12: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员简森-戴伊因为腰伤退出BMW锦标赛之后六天,他的球童在巡回锦标赛第一轮也因为腰伤退出比赛。

  七个洞之后,球童科尔-斯瓦特(Col Swatton)离开了球场,而简森-戴伊的心理教练简森-戈德史密斯(Jason Goldsmith)马上替补上场。而这次中途换将看上去还不错,澳大利亚人随后抓到3只小鸟,最终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落后两位领先者一杆,位于并列第三位。

  “这对他而言相当沮丧,因为很明显,这不仅对我而言是一场大赛,对于他而言也是的。”世界第八简森-戴伊谈到科尔-斯瓦特时说,“我知道他多么希望在这里当球童,帮助我们取得胜利。自从2006年他第一次为我当球童以来,他从未缺席一场比赛。这是第一次。”

  科尔-斯瓦特同时还担任简森-戴伊挥杆教练。澳大利亚人一开始有点恼怒科尔-斯瓦特在昨晚就感觉不舒服的情况下,仍旧决定要为他背包。

  “我告诉他:‘瞧,如果你下场之后再退出,我会非常生气的,因为我说过你要休息一天,’”简森解释说,“我说:‘如果你错过了今天,而明天身体好了,我还会让你背未来三天包的。’

  “我不知道昨天晚上他是如何处理腰伤的,但是他肯定处理过了。然而七个洞之后,他还是退出了。”

  今天简森-戴伊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他谈到这一轮时说:“事实证明很不错。我的意思说,我的短杆技术很好。我为此下了许多功夫,我在这里救回来几次,这很好。”

  简森-戈德史密斯(Jason Goldsmith)去外国的时候总是会被当作备用球童。当简森-戴伊比赛的时候,他常常在绳圈之外行走。在练习轮中,他不时帮助研判果岭。

  “他今天真的不知道怎么做,因此他只是拿着码数本,”简森-戴伊笑着说,“他走到我面前来,看上去很正式。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的合作就是狠成功。今天全部是我在算码数。我们在场下只是聊天而已。可是今天我就很顺。那让我镇定了一点。

  “当你有一个常规的球童帮忙,而你俩都在算码数时,有时候数字乱飞,你会打得犹豫不定。而在斯瓦特退出之后,看上去我算的那部分码数算对了。”

  简森-戴伊今年二月份赢得了年度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可是今年大部分时候,他都受伤势的困扰。上个星期,他在第二轮打完9个洞之后退出了BMW锦标赛,那一度让人怀疑他能不能参加这一周的巡回锦标赛。

  “那之后,我一天做两次练习,练习时间在2到4个小时,”简森-戴伊说,“大量的工作肯定会搞乱你的节奏,你的挥杆步调,因为一切都比你习惯的好了很多。

  “尽管我击了一些很差的球,我的感觉就很好。我需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而我的工作是努力在一周结束的时候取得胜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简森球童巡回锦标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