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信为美丽加分 “约球选美”引发的思考之二

2014年09月10日16: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首届高尔夫小姐选美大赛自启动开始,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吸引了大批网友,包括女性朋友的关注。300余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香港、中国大陆的女士报名参加比赛。从选手报名的踊跃程度、选手个人条件的多样化,以及选手在赛事中的积极状态,我们看到现代女性自信、阳光的一面。

  作为一场以“美丽”为内容的竞赛,“约球选美”吸引的参与者,无疑都是对自身外形条件充满自信的女士。这些女士不仅确信自己的“美”,想要展示自我、角逐奖项的欲望也十分强烈,报名情况相当积极踊跃。“约球选美”报名开始的短短几周内,便吸引了几百位选手报名,更有为数众多的女性朋友前来咨询比赛情况,表现出较强的参与意向。当然,这同大赛前期出色的宣传推广有关,但选手如此高涨的参与热情,一定是以充分的自信心作为基础的。

  在300余位报名选手中,我们看到的并不都是处于妙龄、拥有标准意义下美丽的五官与黄金比例身材的选手。这其中既有十几岁的花季少女,也有不惑之年的优雅熟女,即有尚未毕业的高中生,也有风采依旧的时尚辣妈,即有骨感挺拔的专业模特,也有微胖健美的教练员。选手们的气质形象与身份背景更是丰富多样,清纯的学生、纯朴的打工妹、知性的博士后、性感的演员、干练的职场女强人和娴达的巾帼成功人士。

  “美丽”不再是被一道道苛刻的条件架筑起来的遥不可及的梦想,或者说每个人心中对于“美”的认识,对自我“美丽程度”的评定出现了变化,促使这种变化产生的就是现代女性不断增强的自信心,在充分的自信之下,“美”不关乎年龄、不关乎妆扮、不关乎身份、甚至不那么关乎外形,恰恰是这种自信,使得女性更加美丽。

  对自我价值充分认可的人,更加容易发现自己的美,对他们而言,一个真诚的微笑、一个优雅的转身、一句温暖的语言,都不失为一种“美”。“美”的内涵得到了延伸,而“约球选美” “阳光、健康、美丽”的主题,正契合了现代女性的心理,为自信的女士们追求“美丽”提供了施展的空间和平台。

  “约球选美”全程历时200多天,在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等环节中,选手们态度积极、勇敢,丝毫不吝在公众面前展示自己的美丽风姿。很多选手不仅展示出自己的艺术照片,也同时上传了生活照和视频资料,她们敢于且乐于将真实的自我展示给网友,而非“浓妆艳抹”之下的美丽面具。

  毋庸置疑,你愈加自信,你就愈加美丽。选手们的自信,令我们有幸领略百花争艳的精彩赛事,也为她们自身的美丽增添了光彩。美丽确实不局限于苛刻条件的限定,美丽或许只是一种眼光、一种态度、一种选择,当每个人都拥有自信,每个人便是美的,生活中也就多了些“美”,这或许就是“约球选美”的意义所在了。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高尔夫资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