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巡赛54洞晋级线由来 伍兹米克尔森今年均躺枪

2014年08月25日12: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米克尔森被恶搞米克尔森被恶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一直以来常规的美巡赛都在36洞完成后设置淘汰线,排名在前70位(含并列)的选手可以晋级。但是如果并列人数过多,导致有超过78人进入第三轮比赛,美巡赛就将启动54洞淘汰线机制,保证在进入决赛轮的时候,排名前70位(含并列)的选手晋级。

  遗憾的是,今年老虎-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都在这条54洞晋级线上躺枪。伍兹在3月的多利松农夫保险公开赛54洞结束后被淘汰,米克尔森则在巴克莱精英赛上54洞后被淘汰。

  这条晋级规则是2008年设立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巡赛传统的晋级线都是前70名及并列。但这导致经常有比赛的晋级阵容超过了90人,臃肿的阵容让周末比赛的时间拉长影响电视转播。2008年,美巡赛对此作出了调整:前70名及并列可以晋级,但晋级阵容不得超过78人——如果根据前70名及并列的晋级规则产生的晋级阵容超过了78人,则最后一个并列名次的球员将不能参加周末的最后两轮比赛,当然他们可以拿到最后一名的奖金和联邦杯积分。

  该规则被戏称为“第78规则”。在当年的索尼公开赛和别克邀请赛上,这个“第78规则”开始生效,两场比赛中分别有18人和19人获得晋级但没有出现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他们的成绩表被标记为“MDF”,也就是“获得晋级,但没有参赛”。

  然而许多球员要求美巡赛重新考虑这一规则,理由是既然这些球员取得了晋级,就应该给予他们周末比赛的机会,而在历史上也有奥拉查宝压着晋级线晋级但最后夺冠的例子。

  面对球员的呼声,美巡政策委员会(Policy Board)发起投票对这条规则重新讨论。最终的结果就是设置54洞晋级线。保持传统的前70名及平手的36洞淘汰线,无论晋级阵容多么庞大,所有晋级者都将能够参加周六的第三轮比赛。但是如果晋级选手超过78人,那么比赛将在第三轮后再设一次淘汰线,将晋级阵容缩小在78人以内,减少最后一轮的参赛人数。实际上这是将新规则的实施推至第三轮,以减少那些“MDF”球员的抱怨。

  注意:该规则仅适用于常规的美巡赛事——指非大满贯和世锦赛级别的美巡比赛,也不是小阵容赛事。大满贯比赛有他们自己的晋级规则,世锦赛比赛则没有晋级线。(Solvang)

文章关键词: 米克尔森伍兹54洞淘汰线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