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高尔夫球友谊赛即将开赛

2014年07月27日18: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海峡两岸青少年两队队员合影海峡两岸青少年两队队员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首届“HTC杯”海峡两岸青少年高尔夫球友谊赛将于7月28日-30日在昆明中信嘉丽泽运动俱乐部正式开赛。本项比赛借由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二十周年生日之际,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女士倡议,邀请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海峡两岸的优秀选手举办一场友谊赛。

  “HTC杯”海峡两岸青少年高尔夫球友谊赛的举办,目的是为了拉近海峡两岸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距离,促进海峡两岸高尔夫文化的融合,推动海峡两岸青少年间的交流,提升两岸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竞技水平,促进两岸高尔夫球运动的共同发展。

  本项赛事将分成两队进行,前两轮采用队际对抗赛的赛制,由大陆与宝岛台湾各6名男子球员组成“男队”,各6名女子球员组成“女队”,第三轮分别进行男女子个人比杆赛。对际对抗赛参照历史悠久、声名赫赫的“莱德杯”赛制,进行一轮四人四球赛,一轮四人两球赛。队际对抗赛在高尔夫运动中一直比较受人关注,它既关乎个人也关乎团队,既关乎个人技术也关乎排兵布阵。本次比赛所采用的“男队”与“女队”对抗的竞赛方式,可谓在国内高尔夫开创了先河,而每个队里都有大陆与台湾各6名队员,又体现了两岸青少年高尔夫之间的融合与交流。

  为体现男女队之间的差异,男子发球台为蓝梯,总长为6736码,女队发球台是白梯,总长为5727码。

  “男队”领队是朝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赛事总监陈思,“女队”领队是中华台北高协理事长吴见亨。27日是本场比赛的官方练习日,两队共24位球员都在领队的带领下进行了试场,开始对内的磨合。“男队”领队陈思称,“男队”练球时的士气很高,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比赛,而“女队”领队吴见亨面对男生队高昂的士气也表示,“女队”也完全没有压力。

 

文章关键词: 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苹果承认iPhone可被获取深层用户信息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