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八届中国媒体南北高尔夫对抗赛 北方队获胜

2014年07月25日22: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7月24日、25日两天,来自全国各地60余名媒体新闻工作者齐聚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参加第五届中国媒体高球论坛和第八届隆鑫中国媒体南北对抗赛。第五届中国媒体高球论坛是由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和重庆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并得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积极支持,同时得到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重庆上邦温泉度假酒店、丸万(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东芝(中国)有限公司、云南滇鼎玛咖酒和云南勐子茶业的大力支持。

  在高尔夫运动成为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主办单位趁着来自全国各地媒体人齐聚一堂的机会,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媒体高尔夫论坛,就媒体在高尔夫项目采访报道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主题讲话,对受众群体、媒体责任、如何提高报道水平、如何助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等问题做了初步探讨。

  中国体育记协副主席邵世伟、重庆市社体中心主任、重庆市高协常务副主席白维明,重庆市高协副主席,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益军和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出席了本届论坛。

  高尔夫成为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高尔夫运动在我国也得到快速发展。近些年来,许多国际大型赛事相继落户中国,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每年都积极安排符合国情各级别众多的职业和业余赛事活动,与之相关的宣传活动也日益增多,许多电视台、电台、报刊、杂志和网络都相继开辟了高尔夫的专栏和频道,如今,包括许多主流媒体和大众媒体在内的全国媒体开始关注高尔夫球这项健康的体育运动,并希望这项体育运动能健康的蓬勃发展。

  中国媒体高尔夫球队成立4年来,在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积极支持下,陆续开展了“中国媒体高球论坛”、“中国媒体南北对抗赛”和“中国媒体高尔夫邀请赛”等系列活动,中国媒体高尔夫球队与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相互依托,紧密合作,每年都举办“中国媒体高球论坛”和“中国媒体南北对抗赛”。

  中国媒体南北对抗赛是以长江为界,长江以北的媒体组成北方队,长江以南组成南方队,团体对抗赛将进行两天比赛,团体成绩取各队前10位两轮总杆之和。前七届双方打成四比三平,北方队暂时领先,今年第八届的比赛正直重庆的酷暑天气,比赛当日双方队员在挥汗如雨的激烈比赛中全情投入,第一天的比赛北方队前10人的总杆之和以855杆比899杆优势暂时领先,进入到第二轮双方对决更加激烈。最终北方队以两轮总杆1699杆战胜南方队1784杆,获得本届对抗赛的团体冠军,在颁奖仪式上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益军向北方队的领队李永广颁发了第八届上邦杯中国媒体南北对抗赛的团体冠军奖杯。

  在第二天的个人比杆赛中,来自天津高球志半月刊的宋彪以第一轮74第二轮79总杆153杆的好成绩获得总杆冠军,而张华以第一轮82第二轮81总杆163杆的成绩获得了亚军,天津电视台高尔夫栏目的米迪奇则以第一轮81第二轮82总杆163杆的成绩屈居季军,来自北京电视台的李长平以71杆获得净杆冠军,来自羊城高尔夫网的徐学光以上半场39下半场44净杆71杆的成绩位居净杆亚军,羊城晚报的吴广崖以71.8杆的成绩将净杆季军收获囊中。羊城高尔夫网的黄一斌将一杆最远奖和距洞最近奖一起收获。

  比赛虽然激烈,但队员们都严格遵守高尔夫规则,使比赛进行得非常流畅。此次比赛最令参赛队员印象深刻的就是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僮和工作人员的服务及接待,大家都感受到高水平的服务。

  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镇,坐落在缙云山麓,紧邻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海兰云天,球场是极具挑战性的山地高尔夫球场,由澳大利亚彼德斯哥特公司设计,球场充分利用天然的峡谷地形,保持了原有的丘陵景观和茂密的自然植被,大量湖泊相互串连、暗藏杀机,121个沙坑点缀其间、星罗棋布,峰峦叠嶂、丘陵起伏、溪流环绕成为上邦球场的显著特征。如一幅巴山蜀水的水墨丹青。在缙云山脉与海兰湖畔的山水之间,山林葱葱、湖光倒影、白鹭飞翔、鸟语花香是上邦独有的自然风光,秀美的景色让球友们在挥杆之余贴近自然,充分感受到高尔夫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感受到“山、水、林、泉”溶入高尔夫的那份神韵。

第八届中国媒体南北对抗赛成绩

                  

 

北 方 队

南 方 队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一轮

第二轮

姓 名

成 绩

姓 名

成 绩

姓 名

成 绩

姓 名

成 绩

 

74

 

79

汪旭明

83

吴广崖

79

米迪奇

81

 

81

梁兆伟

84

梁兆伟

82

 

82

米迪奇

82

郑江涛

85

徐学光

83

李长平

85

李春晖

82

吴广崖

86

 

88

李春晖

86

李向荣

82

徐学光

88

宋成璋

89

李向荣

87

李长平

83

 

89

汪旭明

90

 

87

于晓钢

84

黄一斌

92

钟宇辉

90

 

89

 

87

 

97

黄一斌

91

于晓钢

92

 

89

宋成璋

97

郑江涛

94

李永广

92

李永广

95

钟宇辉

98

方乐斌

99

855

844

899

885

1699

1784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