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握杆的杠杆作用与意识 平衡应用左右手

2014年07月25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支点支点

  新浪体育讯 《假日休闲报 高尔夫[微博]周刊》 文、图/David Osmer

  正确的握杆是自然挥杆的根本。我们大脑中有专属的手部神经反射区。据有关专业医学报告显示,在整个手部的神经反射区中,有百分之八十的神经反射需要通过拇指与食指传导。

握杆握杆
握杆握杆

  词典中对杠杆作用这个词的解释如下:它是一种能够利用的机械装置、方法或物理状态。

  在武术中,人们学剑也是使用拇指作为校正标准,并且主要通过双手的中指与无名指握住剑柄。除此之外,在双手中,更多的神经集中在指肚上最小的圆圈位置。这些小圆圈离手心的位置较远,所以我们也可以把它们理解成为杠杆作用的支点。

  我们应该尽可能把这些手部的杠杆作用运用到高尔夫运动当中,尽可能放松手部肌肉以便手部神经反射能够流畅传导。正确使用手部杠杆作用能够极大地改善挥杆力学和身体的自然转动。握杆时,手掌根部会接触球杆并引导中指和无名指运动,我们可以把球杆看作是手指的延长。用这种平衡的方法去握我们的球杆。

  练习正确握杆的工具可以很简单,例如把三个木尺粘在一起进行握杆练习,注意双手拇指与中间两个手指的位置,如1、2图中所示。

图1图1
图2图2

  每当我看到3、4图所示的强势或弱势握杆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些人没能有效运用双手中的意识传导。挥杆时双手的拇指脱离握把会损失大部分的意识传导。

图3图3
图4图4

  如果我们的握杆不够平衡、正确,而杆面仍然端正,那么当我们击球的瞬间我们的双手会自然调整成较自然的平衡状态,那么这时杆面会偏离目标区域。

握杆不够平衡握杆不够平衡

  用手掌握杆会额外增加本可避免的紧张感,也会阻碍手部神经反射的正常传导而影响手部活动。同时也会使我们的手腕僵硬。在挥杆过程中,手腕应该和双手拇指或手背保持一致。注意,我们上面所谈到的百分之八十的意识应该贯穿于挥杆全过程之中。

  握杆时要平衡应用我们的左右手。一手在上,一手在下本来是不平衡的,但调整握压可以使双手保持平衡。自我检测握杆是否平衡的方法是通过观察手背与杆面的关系。当您用手指握杆时,双手拇指位于握把正上方,这样的握杆更加平衡,也便于双手的手背与杆面保持一致。

  适当的握压是延长挥杆轨迹的基础。不恰当的握杆方式会导致挥杆时不能充分发挥他们的身体力量,尤其是下半身和髋部的力量。

  正确的握杆、握压、意识传输流畅,是发挥我们身体智慧、实现自然省力挥杆的前提,它让我们的挥杆动作更加自然流畅并以身体为核心。在进行练习和诸如此类的调整时,应该是循序渐进调整的一个过程,也需要有正确的指导。

  David Osmer 欧恒成,美国PGA 高级教练,北加州高尔夫学院教学总监。曾任美国ASU州立大学高尔夫队主教练。

文章关键词: 球技高尔夫握杆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