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位中国女裁判执法英国赛:需要更多镇定和经验

2014年07月17日01: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吴阿顺与高薇吴阿顺与高薇

  新浪体育讯 高薇--眼前这位这位温柔和善的中国女性很难和场上严厉执法的裁判联系在一起,今年的英国公开赛赛场上高薇将作为唯一的一位中国裁判参与比赛的裁判工作。自2009年起每年都有中国裁判来到英国公开赛的赛场,高薇是中高协选派参与执法的第一位女性裁判。

  70多人的裁判队伍中女性成员很少,用高薇的话说“这就是个男人的世界”,女性裁判在英国公开赛等四大赛中是少见的。高薇说:“女裁判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因为球员大多会习惯男裁判,在我看来裁判工作没有性别的差别,但是需要我用更多的镇定和经验来处理场上的情况。”在国内的职业赛中担任裁判长的高薇曾受到过质疑,面对质疑的声音她要做的就是更多的努力来建立球员的信任。

  这次来到英国公开赛担任裁判,高薇是70多名裁判中的一员,裁判的分工会有不同。今天早场裁判开会后确定了大家前两轮的工作分工,高薇的工作是跟组裁判--跟随球员一路走过18洞,还有一类裁判属于巡场裁判,他们分布在场内游动。高薇到达赛场已经三天,这三天她要做的就是熟悉场地、准备场地内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等待明天下午自己的公开赛首轮裁判工作。

  从中国出发前,高薇得到不少朋友的消息,“他们很多人发来消息或者打电话说,希望在电视中见到我。对我而言真是不希望在电视中出现,裁判出现在高尔夫[微博]赛场上说明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了问题,裁判在赛场上的主要职责还是帮助球员,如果他们打得顺利就不需要裁判,我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打得顺利。”

  因为工作与高尔夫赛事相关,十年前对规则并不熟悉的她为了办好比赛开始学习高尔夫规则,参加了中高协和R&A合办的裁判培训班并顺利通过考试。除了自己的生意,热爱规则钻研的高薇在国内高尔夫赛场担任裁判长,还是国内裁判员资格培训讲师,她说自己对规则几近痴迷,更喜欢在课堂上讲授裁判知识。和球员心怀全满贯参赛愿望、夺冠梦想一样,裁判高薇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攒够四大满贯的执法经历,“球员可以通过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裁判能否在其他赛场执法还取决于中高协与赛事是否有合作关系,我当然希望有机会能够在四大满贯都执法。”

  中国球员出现在四大赛的赛场上,中国裁判也出现在英国公开赛的赛场上,这些都是逐步扩张中国高尔夫版图的坚实步伐。路还很长,大家一起努力!

  中国大陆裁判执法英国公开赛名单:

  2009年 李今亮

  2010年 冯力源[微博]

  2011年 肖裕峰

  2012年 张在兴

  2013年 廖一臻

  2014年 高薇

  (吕敏发自皇家利物浦)

文章关键词: 英国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