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公开赛手记:快跑伏地魔来了 秋裤我想念你!

2014年07月15日16: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阴沉沉的皇家利物浦俱乐部阴沉沉的皇家利物浦俱乐部

  新浪体育讯 对英国公开赛的“冷”有所准备,第一次报道英国公开赛、初次造访林克斯球场的我还是被2014“冬季”英国公开赛的严寒击败了,从北京的七月酷暑骄阳到似利物浦皇家球场深秋狂风,英国公开赛正在以自己的方式警告我这个初来者要心存敬畏。

  早八点从小镇的临时居所出发还是蓝天白云洒满阳光,险些被这样的好天气骗回去换薄外套,庆幸懒念头一闪而过帮助了我,当时的气温和风和日丽程度是我当天经历的最美好时刻。从媒体的绿色区域停车坪到球场门口需要坐穿梭巴士,顺利进场换好证件出门还有一丝暖烘烘的太阳,不过已经开始起风了。在一号洞出发台边等待吴阿顺开球,天空已经是阴云密布不见半点蓝,难怪阿顺身着的是毛衣下场。

  黄褐色的长草在大风的作用下拼命摇曳扭动着腰肢;天边的乌云随风快速涌动,给人极大的压抑感,像极了哈利-波特中伏地魔即将到来的铺垫场景。一路随行走了几洞早餐一片面包一碗清粥的能量已经消失殆尽,冷风正在逐渐带走身体的热量。回到白色大棚搭建的临时新闻中心,狂风吹得顶棚、四壁呼呼作响,立在一侧显示各地时间的劳力士时钟铁架也呼啦作响,从膝盖开始寒气分上下两路侵蚀到全身,鼻腔和喉咙的堵塞物开始增多。电脑日历显示赫然写着7月14日,让我觉得有些恍惚和穿越。

  我嘟囔着天气太冷,来过几次公开赛的同事和同行投来“早告诉过你了”的同情目光,“今天只是吹风,过两天没准还会下雨呢,到时候更冷!”虽然有过心理准备,但是亲身体验的感觉还是让人更加绝望,不过他们说没有见识过英国公开赛雨的采访经历是不完整的。难怪女房东在我们达到的当天教授了如何打开房间暖气的方法,当时狐疑的态度现在真是想来可笑,回到驻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请把暖气打开!”

  早听说过英国公开赛的寒冷,曾有同行说起某年英国公开赛狂风大雨,一位娇小女记者穿着过于单薄,天天寒号鸟般吵着去买衣服。长裤、长袖、防风夹克甚至还有毛衣,我自认为准备的足够充分,我正在盘算要不要斥资买一件薄棉衣或者至少是一件棉背心,还有——秋裤我十分想念你!

  (吕敏发自皇家利物浦)

文章关键词: 英国公开赛吴阿顺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