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斯苏格兰公开赛获背靠背冠军 小麦老米居前15

2014年07月14日08: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罗斯罗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33岁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将贾斯汀-罗斯目前状态勇猛,实现了个人参赛的两连冠,继两周前赢得美巡-全美锦标赛之后,又在皇家阿伯丁高尔夫俱乐部以两杆优势捧起了苏格兰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夺得职业生涯的第7个欧巡赛桂冠,世界排名将重返自己的新高--第三位。卫冕冠军菲尔-米克尔森和北爱尔兰名将罗里-麦克罗伊分别获得了并列第11名和并列第14名。

  总奖金300万英镑的苏格兰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轮的角逐,罗斯势不可挡,打出了65杆(-6),取得了268杆(69-68-66-65,-16)的总成绩,获得个人今年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和627,020欧元的奖金。瑞典球手克里斯托弗-布鲁伯格(Kristoffer Broberg)交出66杆(-5),以270杆(-14)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苏格兰人马克-沃伦以70杆(-1)收杆,以273杆(-11)的总成绩排到了第3名。米克尔森周日打出了自己四天比赛以来的最佳成绩65杆,拿到了并列第11名。麦克罗伊则以67杆收杆,位居并列第14位。

  以并列领先者身份进入到最后一轮的罗斯一出门就显示出要夺冠的节奏,在2、3、5号洞分别灌进了长推,在前6个洞抓下了4只小鸟。随后,这位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又在9号洞和12号洞斩获了小鸟,打出了无柏忌的65杆,以两杆优势拿下胜利。

  这是罗斯第一次在苏格兰土地上夺冠,因此赛后也显得很开心。“这是难以置信的,这么快又重新回到了冠军的圈子里。我很高兴在这里赢得欧巡赛,很高兴拿下这种重量级的赛事。这真是不可思议,我第一次以职业球手身份赢得了苏格兰的比赛,今天真的创造了我的很多第一次。这是我第一次连续赢得我参加的两场比赛,所以老实说,我必须要感到十分满意才对。

  一年之前,米克尔森同样在苏格兰公开赛首次夺冠,接着又将英国公开赛的葡萄酒壶收入囊中。这也成了罗斯接下来的重要目标。“我想我会努力在今年实现菲尔去年的成就,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好。英国公开赛就在眼前,所以今晚将会冷静的、放松的,我会享受这个夺冠的时刻,但我的脑海里肯定会回到明天开始的英国公开赛的比赛里。今天的开局正是我所寻求的,16号洞是个关键。我抬头看了领先榜,我只剩下2个洞了,我感觉我必定在那里吞柏忌,但是我拿下了一切一推,那是取胜的关键。”拿下自己的第7个欧巡赛冠军之后,罗斯的世界排名将从赛前的第6位上升至第3位,追平了个人在世界排名的新高,同时也几乎确保了今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席位。

  布鲁伯格几乎在17号洞拿下了一杆进洞,这让他最终以两杆之差获得亚军,不过他可以得到一个安慰奖--下周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和个人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金额的支票(418,009欧元的奖金)。这将是布鲁伯格第一次亮相大满贯赛。“我实际上打得很好,最近的两个月都是这个样子,但是我目前的短杆要好得多了。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英国公开赛,打响我的第一场大满贯赛。总体来说,能够仅输给贾斯汀-罗斯而获得亚军,我都很高兴了,他这一周真的打得很好。”

  备受关注的麦克罗伊也评价了自己的苏格兰公开赛发挥:“总的来说,这是不错的,但其实67杆在这里是相当一般的成绩了。今天的这座球场打起来非常、非常简单,我的意思是,我打出了67杆,可我的排名要比第三轮还下降了一位。因此,在这里打出68杆、67杆也许就是平标准杆这样的成绩,不过现在我期待着前往皇家利物浦,在那里做好打英国公开赛的准备。”

  成绩

  (罗毅)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公开赛罗斯米克尔森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财经已有8人被带走 包括1名女主持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闺蜜曝周迅与男友年底领证 国外办婚礼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