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利什曼:利用大肌肉加快速度 凭的就是感觉

2014年07月13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凭的就是感觉

  利用大肌肉的力量加快1号木杆挥杆速度。

  我是一个手部动作很多的球员,一直如此,就像杰夫·奥利维(Geoff Ogilvy)和菲尔· 米克尔森(PhilMickelson)一样。我在多风的澳大利亚南部学会打球,没有专职教练帮我。我不得不自己想办法找出在强风中打球的方式,因此慢慢培养出了在触球过程中用双手操控杆面的能力——打小右曲球时动作更快,小左曲球时较慢。为了打出曲线球,有些职业球员倾向于改变挥杆平面,或者摆出预设好的预备站姿。我认为我的方式简单得多。

  唯一微妙之处在于时机的掌控。你需要在正确的时候做出正确的手部动作。这需要勤加练习。下次你去练习场,什么都不要做,只练习打曲线球。选一个目标,然后试着用小右曲球、小左曲球、低飞球和高飞球打向目标。练习一段时间以后,你就会开始像职业球手那样看待球场——以曲线球路的方式。

  很少有职业球员打直线球。几乎每一次挥杆,我们不是打小右曲球就是小左曲球,这样击球才能绕过障碍区,抵达落球区狭窄的球洞。笔直的直线球不是总能帮你做到这一点。多用手部动作吧!这样会避免麻烦,抓到更多的小鸟球。

  1、手部动作多的球员往往也是球感极好的,当球打到果岭边上时,敏捷的手部感觉就派上用场了。我的专长是:能够完成其他球员难以完成的高难度切击球。

  2、通过调整站位打出曲线球的方法既难又没有必要。相反,坚持你通常的站位和挥杆动作,然后通过触球时的手部动作来控制小球的左曲或右曲。

  3、左手控制杆面。

  注意触球时我的手套商标和杆面是怎样指向同一个目标的。

  文 Marc Leishman 译 赵丽娟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凭的就是感觉

文章关键词: 球技提高挥杆速度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