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圣美两度大赛领先组出发 英国女子公开赛被看好

2014年07月10日09: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练习中的魏圣美练习中的魏圣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虽然魏圣美宁愿向前看,这就是那种吸引她沉浸在往昔的星期。这份往昔包括最近以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身份在纽约胜利巡游,以及十年前,那个夏威夷的天才少女在英格兰兰开夏海岸边第一次品尝到林克斯高尔夫[微博]。以上都是英国女子公开赛相关的记忆。

  当美国LPGA[微博]巡回赛年度第三场大满贯赛星期四在皇家伯克戴尔开始的时候,魏圣美是夺冠热门球手之一,而这不仅仅因为她刚刚赢得了上一场大满贯赛。

  过去九场比赛,魏圣美取得了两场胜利,总计8次进入前十名。两场大满贯赛,她都进入了最后一组。她独一无二,弓下去90度的“桌面推杆站姿”证明完美地补充了她的力量。她已经成为女子高尔夫的一股力量,当她在松树丛2号球场取得两杆胜利时证明了这一点。

  当她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时,主持人对她的介绍是:美国女子公开赛现任冠军。

  “感觉永远不会老,”魏圣美笑着说,“我想它会永远--我的名字会永远放在奖杯上--非常棒。一旦它镌刻上去,你再也不会把它取下来了。我真的为自己极端骄傲。”

  现在是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时候了。“我真的让自己沉浸在其中好几天,”魏圣美说,“而那之后……仅仅因为我赢得过大满贯赛,并不意味着我未来也能打得好。它不能保证我可以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又或者别的比赛。”

  魏圣美第一次在林克斯球场上登场是在顺着道路下去的佛姆比(Formby),14岁那一年,她在那里参加了柯蒂斯杯。一年之后,她以业余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她最后一轮在寒冷的风中,于皇家伯克戴尔打出69杆,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

  “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保暖手套是什么,”她说,“我记得我与卡翠娜-马修(Catriona Matthew)同组,我看到她带着保暖手套,我说:‘那是什么?真是聪明。’整个一生,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么冷的天气。这是第一次打伯克戴尔给我留下的记忆。”

  英国女子公开赛第六次重返皇家伯克戴尔,这足以引起每位球员的注意--从卫冕冠军史黛西-路易斯到参加过伯克戴尔所有比赛的50岁英格兰老将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

  多雨的春季让林克斯球场看上去很丰茂。球场的距离已经长达6,458码,当它只有海平面高,球道上没有任何滚动时,感觉上它更长。不仅如此,过去两天的训练,爱尔兰海上还吹来了大风。

  “很明显,许多球场,你不能进沙坑,”在苏格兰林克斯高尔夫上长大的卡翠娜-马修说,“可是在这里,你不能进沙坑,以及长草。因此我想你要在这里打出一个好杆数,必须要打得很好,特别是在风刮起来的时候。”

  劳拉-戴维斯表示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有好几次,她的高尔夫球只是出了球道几英尺,便找不到了。“你要将球击直,”她说,“你倒不必非要将球击得很远,可是你需要将球放在可打的位置上,你可以在这里打出一个低杆数。”

  史黛西-路易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她是赛事的卫冕冠军。去年夏天她在圣安德鲁斯连抓两只小鸟,赢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赛头衔。皇家伯克戴尔,被视为英格兰最好的林克斯球场,与老球场可不一样。爱尔兰海边的沙丘如此之大,你很难看到整座球场。果岭非常小。而罐形沙坑,除非是在果岭旁边,否则你下去就是一杆罚杆。

  “最重要的事情是你必须在这里将自己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史黛西-路易斯说,“你不可以一过来就猛轰一号木。你真的需要好好思索该如何打。圣安德鲁斯也是那样的,只不过在这里你的思考要更深入一些。”

  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赢得纳贝斯克锦标赛,接着魏圣美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这是15年以来第一次,美国人包揽美国LPGA巡回赛赛季前两场大满贯赛。除了大满贯赛,美国选手还赢得了今年16站比赛中的10站。她们占据着奖金榜前两位,事实上前15位,她们占据了8个席位。

  魏圣美将努力成为1999年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以来第一个在同一赛季连续赢得两场大满贯赛的美国选手。

  “我想这与第一场大满贯赛一样难,”魏圣美说,“希望我不用太长的时间。不过我不会抱怨。这不会改变我对任何事情的观点。我仍旧会以同样的方式处理这项运动。

  “我不会变一种看法。我不会改变对自己的认识。这只是进一步激励我出去打得更好而已。”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军人违法须移送执法部门 不得以批评代替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