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力源讲规则-球车道脱困是一杆范围免罚抛球

2014年07月09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抛球到底是一杆还是两杆范围?抛球到底是一杆还是两杆范围?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与球车道相邻

  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2轮的第13洞,伊恩·保尔特开球偏右,球进入了球道右侧的水障碍区中。伊恩·保尔特选择了接受1杆处罚、在最后入水点两支球杆范围内抛球的补救办法,但水障碍区的旁边就是球车道……

  伊恩·保尔特从水障碍区的界线上量了两杆的范围并且量到了球车道,于是他在球车道上抛球,两次抛球都滚出了距离落地点两支球杆范围以外的地方。然后伊恩·保尔特将球放置在球车道上第二次球落地的那一点上,随后他再接受球车道(不可移动妨碍物)的免罚杆补救:在找到最近补救点后,从该点量了两支球杆范围,把球抛在第二支球杆的长度范围内,随后进行了击打。

  其实像这种水障碍区与球车道相连或相邻的设计并不罕见,众多球友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但这种情况处理起来一定要特别小心,一个是补救必须一项一项地进行,而不能一下跳到第二个步骤,直接隔过球车道在球道上抛球。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两支杆范围内量到球车道时,在球车道上抛球后球很有可能弹跳一段时间和距离,在球静止前或滚到满足需要重新抛球的状况前不要主动拦住球,否则将会受到罚2杆或该洞负的处罚(规则1-2影响球的运动)。伊恩·保尔特实际上还是很了解规则的,他知道这种情况要一步步来,可惜两次补救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一次是在两支球杆范围内(罚一杆)抛球,一次是在一支球杆范围(不罚杆)内抛球。英国人误将两次抛球的范围都记成两支球杆范围内,结果造成从错误地点打球,受到了2杆的处罚。由于伊恩·保尔特击球的位置与一支球杆范围的区域没有太大差别,因此球员没有从打球的错误地点获得明显利益,因此2杆的处罚已经足够,不需要再纠正错误。

  事后在裁判带着伊恩·保尔特去现场取证时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聪明的伊恩·保尔特询问裁判是否可以认为当时他在按照不可打之球处理,接受一杆的处罚后从球在球车道上的停点处量两支球杆范围抛球。可惜英国球星当时的行为(主要是找最近补救点)明显是在按照不可移动妨碍物脱困的程序在处理,因此不能事后改口为宣布不可打,花蝴蝶想将2杆罚杆变成1杆的愿望也破灭了。

  Q又到打“早球”的时节了,我很喜欢每天迎着朝阳打球的感觉。但是有个问题:果岭上的露水该怎么处理?可以把露水扫掉么?露水能不能算作可移动的妨碍物啊?

  A由于露水属于常见的自然现象,露水本身的存在也是球场打球环境的一部分,因此球员不得在打球过程中通过扫除露水来改善自己的击球环境,包括打球线和推击线。(如果违反规则受到的处罚是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杆,规则13-2)秋天时早上果岭表面的霜也和露水是同样的性质。但雪和自然冰在球场上的出现却属于异常现象,会对打球带来很大影响,球员可以选择将雪和自然冰视为散置障碍物或者临时积水去处理。

  文 冯力源 图 杨博 编辑 刘静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与球车道相邻

  
专栏更多内容:作弊为触犯CLPGA道德行为 冯力源:将逐出巡回赛 2014-06-25 14:43:25
文莱球员脚踩蚂蚁不获免罚抛球 冯力源:没有危险 2014-06-05 14:16:19
冯力源讲规则:不合理的当地规则 2014-05-21 18:09:59
冯力源讲规则:球员击球打中自己的球包被罚一杆 2014-05-21 10:33:37
冯力源讲规则-接受补救之后 站在整修地上击球 2014-04-28 10:11:48
冯力源讲规则-伤不起的暂定球 掰掉沥青要受罚 2014-04-18 09:14:33
冯力源点评青少年趣案 两颗球同时入洞或被罚杆 2013-11-30 09:20:23
冯力源:全运高尔夫裁判29名 观赛礼仪还需普及 2013-09-09 22:49:52
规则-球童测试沙子被罚2杆 冯力源分析LPGA赛案例 2013-07-31 10:37:07

文章关键词: 伊恩·保尔特冯力源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