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尊重高球礼仪共同抵制陋习 大上海地区发倡议

2014年07月07日15: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倡议书倡议书

  新浪体育讯 诚信、自律、为他人着想,以此为核心的高球文化,从十六世纪高尔夫运动在古老的圣安德鲁斯起源起,便跟随这项运动一同流传到全球,并被全世界球友一致认同和尊重。高尔夫是一项优雅的绅士运动,它所讲究的礼仪二字,也蕴涵着尊重、谦逊的人格魅力和修养,构建着自律遵守的规则,维护着绿荫场上相互的安全。

  近年来,中国的高尔夫运动迅猛发展,各大国际高球赛事陆续入驻中国,加上高尔夫运动正式回归奥运,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逐渐扩大,高尔夫爱好者也日渐增多。但高速发展的背后,也存在一定的隐忧。

  相较于一些高尔夫发展成熟的国家,我国的球友们在高尔夫礼仪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缺,一小部分爱好者对高尔夫礼仪和高尔夫精神欠缺了解,粗浅地将其定义为富人运动,甚至在打球过程中出现违背礼仪的陋习,给高尔夫从业人员造成了言语、行为上的侮辱,严重的更是身体和心理上都造成很大的伤害。

  各地球场上接二连三的不文明现象让我们意识到,作为高尔夫从业者,迫切需要推广高球礼仪,传承它的文化,让广大球友体会它的精髓所在,高尔夫的绅士风度和精神追求依然是球友应当追求的最终目标。

  大上海地区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联谊会现决定在大上海地区以统一姿态向广大球友倡议尊重高球礼仪,推广高球文化,为广大球友创造更好、更和谐的打球环境。

  大上海地区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联谊会,是由上海及周边地区共33家高尔夫俱乐部经理人自发组成的联谊组织,每三个月进行联谊会议。近期会议当中,经理人们展开广泛探讨,发现各球场、球会在日常营运过程中都曾或多或少遇到一些不尊重礼仪、不尊重球友或不尊重工作人员的人和事件,影响其他球友正常打球,也给球会营运带来困难。

  2014年7月,大上海地区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联谊会向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球友们发起倡议,希望大家尊重礼仪,为他人着想,从点滴小事做起,留意自己的言行,尊重球友、尊重球童和球会工作人员,对高球不文明行为要敢于指出,并共同抵制。我们希望在大上海地区,为球友打造闻名、尊礼、和谐的打球环境。对于极少数情节恶劣、影响严重的不文明现象,联谊会成员球会将统一行动,必要时不排除对其进行联合抵制。

  不学礼,无以立。球品胜于球技。

  让我们以绅士风度享受高尔夫运动,共同提倡和普及高尔夫礼仪和文化,努力营造高尔夫运动健康环境,为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上海地区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联谊会

  2014.07.04

倡导倡导

  高尔夫是一项积极、健康、向上的体育运动。高尔夫礼仪作为高尔夫运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区别于其它运动项目的特点之一,因此高尔夫也被称为“绅士运动”。通过一个人的场上表现,人们可以观察到他是否热爱这项运动、理解它的传统并尊重一起打球的同伴,进而对他个人的教养和人品做出评价。

  对于每一门运动来说,所相应的规则亦是必需的,它是一门通用的语言,一部通用的工具;对于高尔夫运动来说,高尔夫规则是维护高尔夫运动秩序、指引业余球员和职业球员赛事的标准。

  自2014年7月5日起,“大上海地区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联谊会”正式向各位高尔夫球友发起倡议,从基本做起逐步提高,共同抵制球场上的不文明行为和低俗、恶劣行为,携手为营造高尔夫运动的健康环境,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健康发展而做出努力。

  ●   我们倡导:

  1、 尊重规则、尊重球友、尊重礼仪:

  1)控制好时间:约球后不迟到,特殊情况提前向球会、球友通报。

  2)控制好脾气:球场上以礼相待,不大声喧哗,避免对球友造成干扰。

  3)控制好速度:慢打快走,避免反复试挥,打慢组须礼让后组先行。

  4)控制好距离:前组球员未走出落球距离之外时,后组不得击球,安全第一。

  2、尊重球童:

  1)不对球童恶语相向,甚至出手伤人,尊重球童的人格,平等相待。

  2)出现问题时请通过正常渠道解决。

  3、 爱护球会:

  1)遵守球会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球会的正常管理需要。

  2)爱护球场的设备设施,不故意破坏,尊重球会工作人员的劳动。

  3)爱护草皮,爱惜果岭,主动修补果岭球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巡视组:河南买官卖官问题突出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