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莉英聪明策略飙出全场最低杆 获本赛季最佳名次

2014年06月28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莉英叶莉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如果不看叶莉英星期四在大雨中交出的78杆,她是武汉东方表现最出色的一个选手。她最后两轮打出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CLPGA武汉挑战赛所有参赛选手中没有一个人能与之匹敌。因为这个原因,她最后飙升到了单独第三位,这是今年她在女子中巡上的最好名次。

  是以前那个征战女子日巡的叶莉英回来了吗?

  “挥杆还需要调整,还不是那么稳定。另外,我也不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容易分心,不够专注。”叶莉英谈到当前的自己时说,“不过我觉得自己慢慢进入竞技状态了。”

  如果说这样,叶莉英仍旧不满意,我们真的很期盼,想看一看她回到巅峰时的表现。

  要知道最后36洞,叶莉英仅仅在13号洞,因为三推吞下了一个柏忌。那个保帕的6英尺推杆,根据叶莉英的描述,难度其实挺高的。

  与之相对,叶莉英最后两天总共抓到9只小鸟,其中光今天便有6只。最精彩的一只小鸟莫过于15号洞,四杆洞的那只死鸟。当时她从105码之外,击50度挖起杆,将球送到了洞口,差一点直接将球敲入洞中。同组球员潘艳红见此情形开起了叶莉英的玩笑,走上果岭之后,假装用脚去踢那颗球,好似脚扫出的那一阵小风,就能把小球刮入洞中似的。

  说到另外五只小鸟,叶莉英两次一切一推(二号洞,九号洞),还有三次推入15英尺中距离推杆。

  这样的表现不是技术提高又是什么呢?

  “武汉东方果岭边的长草很难,我尽量让自己上果岭。”叶莉英说,“除非我用短杆进攻,否则我都将球放到果岭中间,避免小球滚出去。像距离稍微远一点的球,比如130、140码之外,我都会对准果岭中间击球,我觉得在果岭上推杆,机会更大一点。”

  换句话说,叶莉英觉得她之所以能在过去两天打出单轮最低杆,更重要的是策略应用得当,而非自己的技术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的确,武汉东方的老鹰草果岭,线路很多,非常难判断,可是果岭边的长草,软软的,小球一进去就会陷下去,叶莉英觉得,比果岭上的线路更难处理。这是她无论如何也要将球敲上果岭的原因。

  正因为这种策略,叶莉英今天上了全部18个果岭,这让她每个洞都有小鸟推杆。的确有些推杆很远,根本不可能推鸟,但是至少她可以力求保帕。这让她最后两轮的成绩比冠军帕瓦丽萨都要好3杆。

  叶莉英的这一策略并不是一下子就想明白的。她为这一策略买了单。第一轮,她打出78杆,一方面与恶劣天气有关,另外一方面,不能不说她还不清楚如何对付这座球场。“肯定有天气原因,”叶莉英谈到第一轮的时候说,“另外还有我不适应这种长草,以及这种果岭。”

  十分遗憾,一场比赛,看的是54洞的表现,不是36洞的表现,这让叶莉英只能带着第三名离开武汉东方。不过至少她还有下一周。

  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下一周将在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叶莉英是第一次到威海去参加那场比赛,希望这一次她早点就制订出好的比赛策略,并且能有效地执行,因为从难度来说,锦湖韩亚比武汉东方更棘手。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