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圣美:11年 神童走上神坛

2014年06月24日14:5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魏圣美魏圣美

  北京时间昨日结束的美国女子公开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史黛西-路易斯一天抓了8只小鸟,追平本届赛事最低杆数纪录66杆的同时,似乎也看到了争冠的希望,可她随后从球童那得知:魏圣美在17号洞推入了一个大拐弯的25英尺小鸟推。

  忐忑的“神童”

  魏圣美,1989年10月11日出生在美国夏威夷,2003年以13岁的年纪攻入自己人生的第一场大满贯赛——纳比斯科锦标赛,获得惊人的并列第9名,也成为闯入LPGA[微博]周末决赛最年轻的选手。同年,她还成为美国高协成人业余赛事(男女同场)最年轻的冠军以及晋级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最年轻选手,在世界高坛赢得“神童”的地位。

  但魏圣美的“神童之路”颇为忐忑,转为职业后尝试参加男子比赛战绩不佳,转回女子比赛成绩也不突出,于是在2008年底前往LPGA巡回赛资格学校参加考试,通过后从2009年开始全卡征战LPGA。在2009年的奥查娅邀请赛和2010年的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两度获胜后,忙于斯坦福大学学业的魏圣美在球场上起伏不定,直到今年的4月份才在乐天锦标赛上结束了三年的LPGA巡回赛冠军荒。

  25英尺的“神迹”

  “神童”神了11年,在职业球坛只打下三个冠军却始终摸不到大满贯,美籍韩裔的魏圣美就是带着这样的尴尬来到今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所在地,松树丛2号球场。前两轮的两次68杆不仅使她处于领先,也让人们有了神童走上神坛的预感,但第三场魏圣美很艰难地打出72杆(+2),总成绩被韩国球手梁熙英追上,二人并列领先。

  关键的决赛轮,魏圣美和梁熙英都向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也都在首个球洞就吞下柏忌。此后的梁熙英无法摆脱困境,在前四洞就吞下了两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跌出了冠军争夺圈。魏圣美则迅速调整状态、一路扎实地保帕,以两杆优势转场进入后九洞。梁熙英的“坠落”并没有确保魏圣美的“登顶”,衔枚暗进的史黛西·路易斯不断抓鸟,九洞打完仅落后魏圣美一杆了。不过,魏圣美在后九洞保持着“反击”,在第10号洞这个五杆洞,她先是一记有力的开球,接下来用8号铁打了一个小右曲,将球送到10英尺处,射下老鹰;路易斯继续抓鸟追击,而魏圣美在第17号洞显出“神迹”,她用8号铁放上果岭,随后推入了那个艰难的小鸟推杆。看着小球经过25英尺的奔波入洞,魏圣美连挥了两次拳头,第18号洞保帕后,她捂住自己的嘴:“哦,上帝呀,我不敢相信这一切会发生”,随即又将双臂伸向空中,庆祝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大满贯夺冠。

  11年的“攀登”

  在连续参加37场大满贯赛事后,魏圣美终于摸到了冠军奖杯,作为今年美公赛唯一一个成绩低于标准杆的女选手,她以自己的第四个LPGA赛事冠军改写了一系列记录:凭借着美国女子公开赛夺冠获得的72万美元奖金,在年度奖金榜上取代路易斯成为新的领跑者,魏圣美的本赛季总奖金已经达到了1588465美元;在世界排名榜上,魏圣美很快会重新回到前十,预计将从第11位升至第7位。

  11年前那个少女,背着“神童”的称号征战了这么久,终于攀上了巅峰,“我有过疑惑的时刻。”魏圣美在赛后说道,“可是我身边有这么多人、这么长时间地支持我,他们从来没有丧失对我的信心,这一直驱动着我前进。”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