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岁华裔少女李亿打出78杆 成熟心智令对手佩服

2014年06月20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11岁的华裔少女李艺(Lucy li)成为美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通过资格赛打入正赛的最年轻球员,周四出现在第一轮比赛中,不用戴手套,也没有任何畏惧,第一轮之后打出78杆不用感到任何羞愧,她像一个成年人一样征战高尔夫大满贯赛。

  李艺今天从第十号洞(571码)出发,一开球就出了球道,但是却是她18洞唯一一次没有开球上球道。第二杆击打完之后,李艺的第三杆打入沙坑中,救球不太理想,滚过旗杆也滚出果岭,接着切杆又切过20码,两推打出7杆。离开果岭,李艺扭头对着球童布什吐了一句,爆出了松树丛2号球场设计唐纳德-罗斯的名字。“我被唐纳德-罗斯绊住了。”李艺称。

  接着第11号洞,李艺的开球没有令球童布什担心,随后的一根铁木杆发挥出色将球送到距离洞口20英尺的地方。“那一杆打得真棒,”布什回忆说。李艺两推抓下了十个帕中的第一个。

李亿的记分卡李亿的记分卡

  转场之后,李艺已经超标准杆5杆。在第1号洞,李艺用6号铁将球打入距离洞杯12英尺的地方,一推抓下当天第一只小鸟球。在第3号洞,李艺攻果岭的一杆跳出果岭,弹入沙坑中,沙坑救球又将球打出果岭,结果在这个四杆洞打出7杆。李艺的第二只小鸟出现在五杆洞的第5号洞,在最后三个洞又吞下了两个柏忌。

  数据统计显示,李艺标准杆上果岭9次,推杆花费了32杆。“很开心,”李艺说,“今天有一些挣扎,但是还不错。”

  对于一个11岁的业余小选手来说,与常年征战美巡赛的职业球员相比,更多是享受比赛的体验。“我学到,我们必须保持冷静,”李艺说,“有时候就坏在一杆。尽量避免打爆。”

  当地时间周四早上7点07分,23岁的职业奥多内尔(Catherine O'Donnell)以及24岁的杰斯卡-瓦拉斯与11岁的李艺一起同组打球。后九洞堵场,他们几乎每一洞都有10到15分钟的耽搁,因此这两位职业有机会得以与李亿聊聊天。李亿有时候甚至在阴凉地坐下来吃起零食。

  瓦拉斯感觉印象最深的是她的成熟。“许多时候 ,我都感觉还不如她成熟。”而奥多内尔从15岁才开始学球,对李亿的表现同样惊叹不已。“她看起来像11岁,”奥尔内多说,“但是谈起话来不像,打起球来更不像她的年龄。”

  奥尔内多还提到李亿每一次击球都不会超过25秒,和她一起打球非常有趣。“她处理球的方式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奥多内尔说,“和她打球也非常有趣。没有更好的了,非常聪明的女孩,杰斯卡和我今天与她度过非常美好的一天。”

  三个人成绩是:瓦拉斯74杆,奥多内尔和李亿一样是78杆。所有参赛球员中,超过12名球员的成绩没有打出七字头。“我很高兴破八,”李亿说,“因为我有两个双柏忌和一个三柏忌,这些都能坏了一轮好球。我很高兴一切都过去了,想到明年我依然非常兴奋。”

  李亿今天的穿着非常吸引眼球,上身是红色和白色的条纹Txu,下身是迷彩短裙。“因为这是美国公开赛,”李艺闪烁着眼光说,“我喜欢红色,白色和蓝色。”

  问到接下来一天去干点什么,李亿称“多吃一些冰淇淋”。据统计,周四比赛最高温度高达40度。

  (小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闯驻港部队者受审前喊口号被掌掴(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