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抄底美国高尔夫球场 掀起第三次购买浪潮

2014年06月17日10:3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挥杆挥杆

  外媒称,一些有钱的中国投资者正在迅速地把高尔夫球场纳入他们规模不断扩大的美国投资组合中。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6月14日报道,2006年,杜厦把他的家居建材连锁店以1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美国家得宝公司。近日,这位拥有超过6亿美元净资产的前经济学教授开始对有钱有闲群体的传统消遣高尔夫产生兴趣。

  2013年,中国投资者购买了大量黄金地产,包括建在北卡罗来纳州森塞特比奇三个高尔夫球场附近、占地2000英亩的海径高尔夫度假酒店以及一些小型项目。

  报道称,中国投资的涌入让鸽子谷高尔夫俱乐部等一些不赚钱的俱乐部恢复了元气,太平洋联盟在2013年购买该地产后花了620万美元对其进行整修。

  报道认为,中国的投资还标志着亚洲投资者的第三次高尔夫球场购买浪潮。与之前的日本和韩国投资者不同,中国人在市场底部购买。但他们正在进入一个建设过度的产业,这个产业早在“大衰退”之前就因美国人对高尔夫的兴趣下降而走下坡路,许多高尔夫球场因此陷入破产。

  报道称,有钱的中国人是在其他领域的一系列长期投资之后开始购买美国高尔夫球场的,如州长杰里·布朗的奥克兰宠物房屋项目以及AMC连锁影院。中国投资者还买下了位于环球影城和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喜来登酒店,帮助点燃了加利福尼亚州阿卡迪亚和欧文等地如此炽热的楼市。

  据总部位于纽约的罗迪厄姆咨询集团统计,2013年,中国对美国企业的大型投资增长了一倍,达到140亿美元,而2014年前三个月的投资额已达到80亿美元。

  该集团研究部总监蒂洛·哈内曼说,有钱的中国个人和公司急于将资金转移出中国,进军美国房地产和娱乐业,因为中国政府正试图以温和的手段消除房地产泡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