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公开赛4支球队晋级总决赛 豫商队不战而胜

2014年06月12日12: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1日 经过两日在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进行的4人4球及4人2球比洞赛对决,深圳公开赛第二轮第一场圆满收杆。由于知名强队老鹰队赛期冲突,放弃第二轮参赛权,对手深圳豫商队不战而胜,成为第一支确认晋级总决赛的队伍。而深圳红树林队、深圳星队、宝安高协队经过两日果岭奋战,成功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总决赛。

  规则礼仪两手抓 深圳公开赛阐释高球精神

  由深圳多支高尔夫球队联合发起,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深圳唐饮饮料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深圳经傲体育执行的第一届深圳高尔夫球队际公开赛“唐饮杯”第二轮比赛在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拉开帷幕。抽签号为A1-A4及B1-B4队伍于6月10日至11日进行角逐,而抽签号为A5-A8及B5-B8的队伍于12日至13日进行对决。第二轮赛事将一共产生8支晋级队伍,获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早在赛事第二轮抽签仪式的时候,公开赛秘书长赵东平[微博]就说过:“第一轮抓规则,第二轮抓礼仪。”为此,赛事组委会特邀请到知名的杨平博士(网名@风尘子)担任第二轮赛事的裁判长,并于赛事开杆前的一个晚上举办球员大会,为球员们讲解比洞赛规则及礼仪。杨博士精彩的讲解培训,在现场引起球员们的积极反响,球员也多次发问,现场互动交流热烈。

  参赛的深圳机械队两位副队长孟晓刚及李忠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机械队此次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过来参赛,这一次是球队成立以来第一次正式参加如此正规的队际竞赛,也确实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孟队长说:“组办方能在赛前举办规则培训,非常好。我们的球队队员很多都没有打过队际赛,更没有打过比洞赛,更何况还分4人4球及4人2球。主办方的安排能让我们学到规则,进而避免罚杆,也学到了礼仪,让我们能更好地发挥。通过规则培训及两轮的竞技,我们虽然输了比赛,但队员们热情比以前更加高涨”。我想这就是深圳公开赛的魅力。

  深圳公开赛规则、礼仪两手抓,也做到了两手都要硬。一个公平公正的竞技环境,获得众球队的一致好评,很多球手在被罚杆后也心安理服,在第一天落后的情况下,第二天也奋力直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可以说,深圳公开赛成为了业余赛事的风向标,为我们阐释了高尔夫球的竞技精神,推动了我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阳江涛景鼎力支持 球队“双模”比洞引爆公开赛

  比洞赛和比杆赛是高尔夫的两种基本比赛形式,业余爱好者平时接触最多的是比杆赛,但实际上,比洞赛的历史比比杆赛要悠久得多,其比赛激烈程度和可观赏性也较比杆赛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也是如莱德杯类的国际队际对抗赛获得众多关注的原因。

  赛事第一轮竞技以比杆赛的形式进行角逐,而第二轮次竞赛在阳江涛景球会以4人4球及4人2球的比洞赛模式进行。赛事执行单位经傲体育总经理邓智锋说:“第二轮赛事采用的是双边唱名开球的形式,1号洞和10号洞有球会安排出发员播报唱名,让队伍一一按顺序出发,与国际大赛一样的标准。这也有赖于阳江涛景球会的大力支持,为赛事提供的五星级接待和击球环境,极佳的球场和速度超过9的果岭,让我们的球队能安心的在这里进行连续多日的竞技”。

  赛事组委会众多与国际接轨的赛事统筹和细节安排,让参赛的球友直呼过瘾。“很有参加职业比赛和国际大赛的气氛,公开赛组委会的安排确实做的很好,我们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比洞赛,也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高标准的赛事,前所未有,例如赛事物料,还有比赛的唱名开球,锦标赛级别球场,这样职业级的待遇,让我们‘耳目一新’,我们会尽全力打好这个比赛”。接受采访的多支队伍代表不约而同的都提到了这一点。国际级规范的比洞赛的形式也让众多球队“意犹未尽”,比洞既是比杆,又区别于比杆,每一个洞激烈的对抗让赛事精彩纷呈,许多球队表示,打完深圳公开赛第二轮后,这样一个有趣的比洞赛制将会引进到球队的月例赛中,让球队活动更加多元化。

  心手相连 团队精神让球队走得更远

  深圳机械队成立时间不长,但在本次竞赛中却展现出了极佳的精神面貌及团队精神和体育精神。统一的着装,饱满的笑容,开杆前“深圳机械,制造未来”的口号声响彻赛场。在面对深圳历史最悠久的强队——红树林队的比赛中,这一次深圳机械无法制造“胜利”,但他们的精神却让大家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制造未来”。

  深圳机械队队员单差点高手也不少,但正如深圳机械队两位副队长的采访中所说,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参加队际赛事,球员磨合度还不足,面对这么高规格的赛事,也比较紧张,因此在第一天的竞技中,仅拿下1分,远远落后于夺走5分的红树林队。面对落后的局面,深圳机械队并未气馁,他们迅速调整战略,也因第一天的搭配获得了更好的磨合练习,在第二轮的时候,紧紧咬着对手不放,在第二天与红树林队打成3比3平手。虽然并未能追回落后的局面,但深圳机械队在赛后表示,深圳机械队因这一次赛事获得更好的凝聚,也希望能参与到深圳公开赛的组织中来,如邀请赛事组到深圳机械协会成员的球会进行比赛,为深圳公开赛做更多贡献。

  与深圳机械队拥有同样想法的球队不在少数,深圳徽商队及大鹏队同样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深圳作为全国最早的开放城市,汇聚了全国各地精英,徽商队正是由其中的代表。汇聚乡情,以球会友,徽商队在对深圳经济作出贡献的同时,也推动了深圳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深圳徽商高尔夫俱乐部秘书长高家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公开赛等活动,让深圳徽商乃至更多的商会能够在深圳同台竞技,乡友球友们找到更好的交流平台,彰显商会良好的精神面貌,促进企业交流和发展。深圳公开赛不仅仅只是体育竞技,对社会交流,企业交流,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

  在面对深圳星队的狙击中,深圳大鹏队也同样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体及竞技精神。虽然大鹏队输了比赛,但球队队长段学良在采访中说:“因为第一次参与这类型赛事,不熟悉规则,受到一定影响,但这一次的比赛极大的刺激了球队队员,带起了球队极高的积极性,让球队获得更好的凝聚。如果给深圳公开赛打个分,100分为满分,深圳公开赛可以获得90分”,段队长给深圳公开赛打了一个极高的分数。大鹏队成立时间较长,而球队也在凝练中前进,成员数量并不盲目扩充,而参赛积极性也越来越高涨。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一定会越走越远,大鹏展翅。

  携手晋级 为荣誉 为团队 为高尔夫发展作出贡献

  在这么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竞技赛事,作为晋级的队伍,或许对于他们的球技,我们无需再提太多。红树林队扎根深圳,奉献激情;宝安高协,推广高尔夫运动已是其本职;深圳星队,2013年荣登广东省高协主办的广东省球队挑战赛榜首,获得“广东省第一球队”荣誉,让深圳“星光灿烂”。高尔夫赛事胜负或许已经不是他们所最在意的事,能在深圳公开赛中出一份力,推动高尔夫规则在深圳地区的普及,倡议诚信高球、快乐高球、健康高球,已经融入他们所有的高尔夫活动及日常行为当中,为高尔夫运动发展作出贡献。

  深圳公开赛第二轮第一场赛事圆满收杆,第二场赛事8支队伍已经磨拳搽掌,迫不及待进行接下来的竞技,我们期待第二场赛事决出剩余4个晋级名额,相信依旧精彩无限,预祝第二场赛事圆满成功。

  以下为深圳公开赛第二轮赛事第一场对阵成绩及晋级名单:

  2014深圳高尔夫球队际公开赛

  第二轮 阳江涛景站

  第一场(6月10日至11日)

  宝高协  VS  徽商队  9 比 3

  大鹏队  VS  星队  2.5 比 9.5

  红树林  VS  机械队  8 比 4

  老鹰队(弃权)  VS  豫商队

  晋级名单

  宝高协  星队  红树林  豫商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