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赛-洪健尧10杆优势夺冠 叶剑锋内地球员最佳

2014年06月08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洪健尧(中)领奖洪健尧(中)领奖

  新浪体育讯 (2014年6月8日,成都)总奖金180万人民币的长安福特新蒙迪欧高尔夫[微博]公开赛在成都蓝光观岭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4轮的比拼。台湾球手洪健尧以低于标准杆24杆的264杆、10杆优势无悬念夺冠。泰国球手马特松(Philip MATSSON)在最后一洞捉下小鸟,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日本球员高松瑠伟(TAKAMATSU  Rui)获得第三名。

  虽然是2013年的台巡赛奖金王,但洪健尧最近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本周比赛成了洪健尧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他不仅打破了个人最佳单轮成绩纪录,还刷新了个人4轮最佳成绩纪录。周日开球时,洪健尧已经有8杆的领先优势在手,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捉到5只小鸟,交出无博基的67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杆。

  “今天前9洞打得很顺利,后9洞开始紧张,尤其是最后3个洞。第16洞到第18洞我都没能攻上果岭,幸运的是第16洞我竟然切球进洞,捉下1只小鸟,剩下两个洞也成功救回了标准杆。这周让我的自信心增强了很多。”洪健尧说。

张连伟决赛轮68杆张连伟决赛轮68杆

  叶剑锋是本周成绩最好的中国内地球员,他4轮交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3名。在第2轮打出一杆进洞、赢得新蒙迪欧汽车大奖的沈治桥4轮成绩高于标准杆3杆,排在并列第58名。张连伟[微博]、谢鹏飞、邹林云分别排在并列第34名、并列第41名和并列第67名。

  本届赛事共有13名业余球手参赛,共有3人获得晋级。今年18岁的王伟祥4天交出高于标准杆1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1名,是本周成绩最好的业余球员,获得了本周的最佳业余球员奖,但他表示成绩并不是他在本周最大的收获。

  “我这周并没有发挥很好,特别是今天,后半场我有些体力不支,吞了3个博基还有1个三博基。但我这一周真的很兴奋,昨天和张连伟老师同组,是我这周最高兴的事。我从小就在杂志和报纸上看张连伟老师,竟然这次有机会和他一起打球,我昨晚特地打电话给爸爸说这件事。还有日本球员菊池纯(KIKUCHI Jyun),以前经常在杂志上看到他在日本赢冠军的消息。”王伟祥将在下周参加亚运会的选拔赛,之后很有可能去参加职业考试。不过他并不会很快去考巡回赛,因为他计划要先上1年的大学,然后休学去服兵役。“一到18岁,兵单就寄来了,要服完兵役才能安心去考巡回赛。”

  赛事期间,蓝光观岭球会受到了参赛球手的一致夸赞,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蓝光观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龚德云非常开心看到赛事圆满落幕:“不出所料,这一周果然又是典型的6月成都的天气,高温高湿。大雨过后就是高温,这一周我们的果岭一直割得很低,所以下周一会员回馈赛后,我们马上要开始恢复和保养场地。我们非常期待能有更多机会承办长安福特新蒙迪欧高尔夫公开赛这样得到日巡赛、亚巡赛[微博]和台湾PGA、香港PGA支持的、高水准的比赛。”

  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ISM一直秉承“商业化、专业化、娱乐化”的办赛宗旨,将继续为大家呈现更多高规格的国际男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为中国内地球员带来更多和世界高手同场竞技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 蒙迪欧公开赛亚巡赛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东亚杯国足2-0朝鲜 世锦赛孙杨800自夺冠
  • 娱乐刘亦菲微博承认与宋承宪相恋:谢谢大家
  • 财经万亿专项债支持基建 首批3000亿将面市
  • 科技视频评测乐视篇:会员太贵
  • 博客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回应读高职报道:人大曾证实身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