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俱乐部联赛南方赛区收官之战再次落户海宁尖山

2014年06月08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别克俱乐部联赛南方赛区收官之战再次落户海宁尖山别克俱乐部联赛南方赛区收官之战再次落户海宁尖山

  新浪体育讯 6月8日,2014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南方区复赛将于6月9日在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开赛。自2009年设置复赛以来,除总决赛外,竞争最为激烈的就是复赛,经过南方区三场分区赛的比拼,共有20家俱乐部的23支队伍前来争夺南方区最后六个晋级总决赛名额(会员组、专业组各三个),此次参加复赛的也不乏惠州金銮汤泉、绍兴会稽山、云南昆明阳光等传统强队,他们大都在分区赛中以几杆之差遗憾落败。

  历时两月迎来南方最后一战

  经过了南一区的椰林荡漾、南二区澳洲球员的陪伴、南三区的仙境美景,联赛球员们终于迎来了南方区的最后一站,而23支队伍的强大阵容也比往年南方区复赛的球队数量有所提升,可见今年联赛南方区球队积极的心态和极高的参与度。

  在刚结束的南三区赛场,当决赛轮的下午大家聚集在计分大板前以为排名即将明了时,专业组云南昆明阳光代表队和湖南郴州南岭代表队却以221杆的成绩打平,同为第二名,按照联赛竞赛规程要通过四人两球加洞赛角逐亚军。这是今年联赛首次出现加洞赛的局面,在紧张气氛和众人观战的压力下,这一洞打了近20分钟。随着昆明阳光球员张涛的一记三码推球落洞,掌声欢呼声从1号洞的果岭一路伴随着到计分大板,郴州南岭陈佳说“虽然心有不甘,但强中自有强中手,一杆之差就决定是晋级还是淘汰,不过能多参与一次联赛,没什么不好”。所以说,南复一战对于郴州南岭代表队必定有着特殊的意义。

  而对于南方区复赛的东道主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来说,能在南二区分区赛取得会员组第三名的好成绩,是件太值得庆贺的事,而且他们与亚军的成绩仅差一杆。南二区赛前戴明西就表明了自己的参赛的心态和立场:“我算是联赛的老人了,但对于能否晋级真的挺无所谓,联赛的平台很好,所以我们一直会参加会支持”。第一轮比赛果然如所说的一般谦虚,仅11名,但决赛轮个人比杆,这几位突然奋起直追蹦到了第三名,站在计分板前,戴明西和队员们还是忍不住笑开了花“终于能有机会能离总决赛更近一回了,得好好把握”。即将在自己最熟悉的场地争夺晋级名额,定将信心倍增。

  海宁尖山 龙凤球场为联赛添彩

  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位于浙江省海宁市尖山新区,座落在钱塘江畔,尖山脚下,是目前浙江省唯一36洞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俱乐部占地3300亩,共规划有两个各具特色的18洞72杆国际标准球场,分别以“龙场”和“凤场”命名。南方区复赛的场地则将在“龙场”举办。

  “龙场”球道全长7600码,为华东地区之最。由美国著名球场设计师尼尔·哈沃斯设计,果岭种植的是本特草,而球道草皮为海滨雀稗。“龙场”球道设计气势磅礴,跌宕起伏,沙坑设置错落有致,是一个难度系数比较大的球场,同时又具备挑战性与趣味性。大面积的沙坑也是龙场的一大特色,前9洞共有51个球道沙坑,总面积达23336平方米,最大的第2洞球道上的沙坑面积达到了2241平方米,晶莹的石英砂既点缀了球场,也是难度所在。而后9洞球道环绕着400亩的清澈湖水,背靠尖山,是高尔夫球手挑战自我的首选。较高难度“龙场”有很多“陷阱”,就连日本津高尔夫的小岛总经理也说“在有味道的球场打球,球打的很好成绩却不见得好。”

  别克彰显品牌价值

  别克与高尔夫运动从1958年起就紧密融合在一起,是美巡赛(PGA Tour)最早的汽车品牌赞助商。在中国,别克品牌也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别克汽车“心静思远、志行千里”的品牌精神,与高尔夫“静而从容、积极进取”的运动精神高度契合、互相辉映。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通过与中高协的强强联手,致力于共同将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打造成国内最有影响力、最具规模、最有价值的高尔夫团体赛事。

  在之前结束的三场南方区分区赛中并没有如预期所想出现一杆进洞大奖的幸运儿,但球员们对别克的热情却是自始至终。每人来到一杆进洞的发球台都格外有精神,更有球员击球后遥望果岭大喊“拿钥匙吧!”让人觉得有趣又期待。2014年南方区复赛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将继续为参赛球员提供一杆进洞大奖,在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龙场4号洞,设置奖品为别克君越一台。

  除了冠名赞助商别克品牌之外,万星威、Titleist、文新茶叶、BOSE、S-YARD、Golf Pride等品牌也持续携手联赛,相信他们的加入,会使别克联赛大家庭更加和谐,助力别克联赛更快发展。

  2014年别克·联赛的南方区战火已经燃起,南方区复赛精彩即将上演,各支闯入复赛的代表队将上演怎么样的突围?哪六支代表队将获得名额,代表南方区晋级2014年总决赛?让我们共同期待精彩再次上演!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海宁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