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社:美公开赛夺冠热门 老米小麦松山英树入榜

2014年06月08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美联社选出了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十大夺冠热门人选,他们当中包括了前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罗里-麦克罗伊、6次美国公开赛亚军菲尔-米克尔森以及当前势头火爆的日本年轻好手松山英树。

  亨利克-斯滕森

  年龄:38岁

  国家:瑞典

  世界排名:2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13

  大满贯冠军:无

  美国公开赛回忆:为了在2008年美国公开赛之前第一次看看多利松球场是怎样的,斯滕森上网订了打球时间,结果被派到与两位来自橘子郡的付费打球的客人一起同组,其中一人就是一名叫做帕米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的女人,可惜她并不是那位人人熟知的性感女演员。

  点评:他大概是去年下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高尔夫球手,然而他今年的开局却很慢热。不过,他的球技在正确的时候进入到良好的状态。他的开球(甚至3号木都能够打出很远的距离)将在下周的美国公开赛上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铁杆也是如此。要是夺冠,斯滕森不仅将成为第一位夺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瑞典男子球手,而且有可能创历史地成为第一位来自瑞典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这将是他第一次在松树丛角逐比赛。

  菲尔-米克尔森

  年龄:43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11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45

  大满贯冠军:美国大师赛(2004、2006、2010年);英国公开赛(2013年);美国PGA锦标赛(2005年)

  美国公开赛回忆:6次获得亚军,创下高尔夫球手在单项大满贯赛事中夺得最多亚军却始终无法获胜的纪录。

  点评:这是米克尔森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走到美国公开赛之前还没有拿到今年的胜利,这肯定不是什么好兆头。然而,他在1999年松树丛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亚军,在2005年的赛事中则拿到了并列第33名。这样的样本太少,不过除了美国大师赛,左手怪在美国公开赛上的表现要比其他大满贯赛更加出色、更加稳定,只是始终与冠军擦肩而过。有关内幕交易的调查看起来也许会让人分心,但这就是米克尔森,他从来不会停止给人们带来惊喜。

  罗里-麦克罗伊

  年龄:24岁

  国家:北爱尔兰

  世界排名:6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11

  大满贯冠军:美国公开赛(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2012年)

  美国公开赛回忆:当他在2011年国会乡村俱乐部捧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时,他创造了美国公开赛四轮总杆数最低的纪录——268杆。

  点评:有时候,麦克罗伊看起来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有时候,尤其是第二轮,他有5次在9个洞里打出了40杆或者更高的杆数。当他在三年前的美国公开赛上实现惊人的成就时,当时的国会球场因为下雨而变得松软。他在松树丛2号球场的夺冠机率将会取决于他如何将自己的错误降到最小,而且他能够拿下多少个推杆进洞。

  加西亚

  年龄:34岁

  国家:西班牙

  世界排名:8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24

  大满贯冠军:无

  美国公开赛回忆:2002年,加西亚在贝斯佩奇黑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受到纽约观众的口头谩骂,这主要就是加西亚自己所造成的,他不停地来回准备挥杆动作,然后抱怨泰格-伍兹受到了特别的对待。

  点评:美国公开赛似乎是最适合加西亚的大满贯赛,他的开球很杰出,而且是一位出色的铁杆好手,但他只有一次真正有机会去挑战冠军,那就是12年前的美国公开赛。此外,他在2005年松树丛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3名,他进入周日的时候落后领先者5杆,最终也输给了冠军5杆。要是评选没有获得大满贯赛的最有天赋的球手,大多数人都会把票投给加西亚。

  亚当-斯科特

  年龄:33岁

  国家:澳大利亚

  世界排名:1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24

  大满贯冠军:美国大师赛(2013年)

  美国公开赛回忆:在2008年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斯科特加入到伍兹和米克尔森的行列,组成三大将对决战,当时美国公开赛第一次将世界排名前三的球手们安排在同组比拼,斯科特当时就是世界第三。没有多少人可以想象到他会登顶世界一哥的宝座。

  点评:自从他在2011年的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出局之后,斯科特就成了大满贯中表现最稳定的球手之一。即便如此,美国公开赛是他周日从来没有挤入冠军争夺战的大满贯赛,他也从未在这里获得过前十名。他夺冠的机会将会由切杆和推杆来决定,特别是推杆。

  乔丹-斯皮思

  年龄:20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10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1

  大满贯冠军:无

  美国公开赛回忆:18岁的他在2012年的美国公开赛最后两轮比赛中打出了69杆和70杆,成为那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业余球手。

  点评:斯皮思今年在迄今为止两场最重要的赛事(美国大师赛和球员锦标赛)上都获得了54洞的并列领先,但他犯下了一些错误,不过主要原因还在于最后的冠军通过更优异的表现打败了斯皮思。对于这位20岁的美国人来说,他转职业只有18个月,他已经因为糟糕的最后一轮表现而受到关注,他目前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去年的强鹿精英赛。更值得注意的是,他给了自己很多机会去争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正在想如何最终将优势兑换成胜率。

  松山英树

  年龄:22岁

  国家:日本

  世界排名:13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6

  大满贯冠军:无

  美国公开赛回忆:去年在美浓球场追平了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67杆,首度角逐美国公开赛就获得了并列第10名。

  点评:他在纪念高球赛的胜利,不仅仅有力地证明了他身为一名希望之星的地位,而且这也让他在其他大满贯赛上的不俗表现显得更加有可信度。他去年在美国公开赛拿到了并列第10名,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6名,然而在美国PGA锦标赛的最后一轮以66杆佳绩收杆。作为在美国获胜的4位日本球手之一,松山英树的体格是最健壮的。尽管如此,他的推杆并不是一个优势。

  巴巴-沃森

  年龄:35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3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6

  大满贯冠军:美国大师赛(2012年和2014年)

  美国公开赛回忆:在2007年奥克芒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拿到了并列第5名,那座球场一直被认为是最难的美国公开赛球场。

  点评:没有人会谈论美国大师赛冠军是否会实现全满贯,除了伍兹赢得了美国大师赛之外,即使沃森配得上更多的赞赏。当他不是那么严肃对待自己的时候,沃森就是一名危险的球手。他很难全神贯注地比赛,对于佩恩-斯图尔特来说,也有这样的问题。当所要求的专注度更多的时候(松树丛和它那种半球形的果岭),沃森就会打得越好。

  马特-库查尔

  年龄:35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5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7

  大满贯冠军:无

  美国公开赛回忆:他在1998年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14名,当时库查尔还是19岁的业余球手,比现在的笑容甚至更多。

  点评:库查尔成了高尔夫比赛里最保险的赌注之一,尽管他没有充分把握住争胜的机会。他始终让小球处于安全可打的位置上,很少会打出大数字的杆数。库查尔的推杆发挥出色,而且似乎看起来总是进入到前十名。在这些大满贯赛场上,很容易就会成为库查尔绽放的一周,也许就是今年的美国公开赛。

  贾斯汀-罗斯

  年龄:33岁

  国家:英格兰

  世界排名:9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11

  大满贯冠军:美国公开赛(2013年)

  美国公开赛回忆:一年之前,他在美浓的那块本-霍根的小匾面前用4号铁将球攻上了18号洞的果岭。

  点评:柯蒂斯-斯特兰奇成为美国公开赛过去60年来唯一一位卫冕成功的球手,这是有原因的。在任何地方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都是艰难的,而且它的举办地不断会改变。所以历史数据对罗斯来说并不利。实际上,伍兹是自从斯特兰奇(1988/1989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能够在下一年的美国大师赛入围前十名的唯一一位卫冕冠军。罗斯今年的发挥也不是很稳定,不得不在年初与肩伤作斗争。罗斯是卫冕冠军,而且极有可能在6月15日结束这样的头衔。

  (罗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孩弃高考上哈佛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