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滕森领衔北欧大师赛 布林克斯特期待圆梦当冠军

2014年05月28日0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滕森斯滕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总奖金150万欧元的北欧高尔夫大师赛本周四将在PGA瑞典国家球场打响,本土作战的世界第二亨利克-斯滕森和今年美国大师赛亚军约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都成了夺冠热门,尤其是去年屈居亚军的布林克斯梦想着能够实现儿时的梦想,在自己祖国的欧巡赛上夺魁。

  12个月前,布林克斯特输给了芬兰人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获得了北欧大师赛的亚军。本周,他重返赛事,在前两轮与艾龙能、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同组比拼,希望能够弥补去年与胜利擦肩而过的遗憾。

  在上周BMW欧洲锦标赛首秀中获得并列第16名的布林克斯特说:“作为一名瑞典小孩,在成长的时候疯狂地爱着高尔夫,你看着这场比赛,看到所有这些瑞典的超级明星们都回来打比赛,你会备受鼓舞。你想要有一天也在那里出战,你想要成为夺冠热门之一,有机会夺得冠军。站在你的家乡球迷面前比赛,那会感到紧张,你不想让他们失望,这就是我感觉最有压力的地方。”

  即使布林克斯特今年首度角逐美国大师赛就获得了亚军,但是他承认,现在参加这一场北欧大师赛甚至还要比在奥古斯塔紧张。“美国大师赛给了我很多信心,让我能够与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们较量。因此,你不会觉得有太大的压力,你只会在周五下午感受到更多的压力,因为你要努力入围决赛。我从来没有在重大的赛事中变得太紧张,因为你知道每个人都会在某一处搞砸事情,所以你只打好你自己的比赛。对于我来说,这一周要比奥古斯塔更有压力,这真是奇怪。”

  另外一名不容忽视的冠军竞争者就是刚刚升为世界第二的斯滕森。这位2013赛季的欧巡赛奖金王在欧洲锦标赛上也进入到了前20名。而斯滕森虽然没有赢过北欧大师赛,但是在2004、2005年都获得亚军,分别输给了同胞彼得-汉森和澳大利亚球手马克-汉斯比(Mark Hensby)。今年初,他斩获了PGA瑞典国家球场的终身荣誉会员,因此这一周重新回到这里,他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

  43岁的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也想将BMW欧洲锦标赛浪费了5杆领先优势而痛失冠军的失望抛之脑后,期待着在去年北欧大师赛的并列第4名的基础上再进一步。目前,比约恩依旧以1,470,194欧元的奖金继续领跑本赛季的迪拜竞赛,实际上也确保了自己12年之后首度以欧洲队队员身份出战莱德杯。

  当前排名迪拜竞赛第26位的艾龙能瞄准了个人的第3个北欧大师赛冠军,他在2007年首次夺魁,去年又拿到了冠军。2008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也力争成为第7名赢得北欧大师赛的瑞典本土球手。

  自从北欧大师赛1991年创办以来,这是PGA瑞典国家高尔夫球场第一次举办这场瑞典的唯一一场欧巡赛赛事。

  (罗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