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世界排名充满漏洞 伍兹斯科特都不配当第一

2014年05月20日1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特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今天高尔夫球界最大的新闻莫过于亚当-斯科特终于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可是美国著名高尔夫记者约翰-霍金斯(John Hawkins)就泼冷水说,亚当-斯科特能上升到世界第一位完全是因为世界排名的漏洞。算下来,当前没有一个人配称世界第一。

  自从上个月与玛瑞尔-科雅(Marie Kojzar)结婚以来,亚当-斯科特收到了很多礼物,相信其中最为特别的是世界第一头衔。电动开罐器或许更适用,开胃菜托盘也许没有人注意,可是全世界头号球手称谓?

  谁会对那个视而不见呢?

  相信没有几个人不知道上个星期亚当-斯科特在休息一周之后取代了泰格-伍兹。高尔夫铁杆球迷肯定希望一个球员一路打上世界第一位,不过正如美联社高尔夫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指出的,这并不是一个罕见的事情。自从1986年世界排名推出以来,总共17位选手成为过统治者,其中五人在第一次登顶的时候,之前一个星期并没有参赛。

  “从来就不是它的粉丝。”荣誉等身的福瑞克通过短信交流世界排名的看法时说,“你很容易找到其中的一些漏洞。你很难给那些很少在一起对抗的人排出先后顺序。”

  叫它瑕疵也好,叫它漏洞也好--你很难阻止那些懒惰的巡回赛球员在世界排名上攀升。从那个角度来说,这个系统与NBA的工作人员很像:直到奇怪,或者不公正的事情发生,才有人会真正注意到它。你有理由怀疑伍兹为什么能在世界第一位上呆那么长时间,毕竟自从去年八月以来他一次前十名也没有进。

  你在质疑亚当-斯科特上同样会搔头,因为2014年他一个冠军也没有。今年他最杰出的表现是带着7杆领先进入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周末,最终只获得第三名。这一切只说明了一件事情:不能因为没有人配当世界第一,就让世界第一位空着。

  有个人总要占据它。嗨,一些美国小姐总比另外一些漂亮,可是他们不能因为所有小姐化妆化得太浓,而取消选美比赛。

  “我一直关注世界排名,可是我对这个系统了解得不够多,无法提出解决方案。”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说,“我知道要想出一个办法评估那些从来没有一起作战的球员的排名非常难。”

  这也是,而且总是选区之间的主要问题。你怎么比较马来西亚并列第三名与夏洛特的并列第七名哪个更好?这里有一个公式,可是这里有太多变化的因子。虽然你是并列第七名,可是你只落后冠军三杆,而另外一边,并列第三名却落后冠军10杆。这怎么评?

  可以说以上这一切让世界排名仅限于精神食量,又或者不过是一道开胃菜。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曼联宣布范加尔上任签3年 吉格斯任助教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