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得克萨斯大奖赛李美娜马松领先 林希妤跌至28位

2014年05月03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得克萨斯时间星期五,韩国高尔夫球手李美娜(Meena Lee)打出本赛季最低杆数64杆,其中包括9个洞没有一个帕,攀升上来,与卡罗琳拉-马松(Caroline Masson)并列领先北得克萨斯LPGA大奖赛。与此同时,中国选手林希妤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只交出73杆,虽然再次晋级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但是从前十滑落到并列28位,就让人感到惋惜。

  德国选手卡罗琳拉-马松去年在北得克萨斯LPGA大奖赛两轮结束之后也处于领先位置,最终她只获得并列第15名。今天她抓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连续第二日打出67杆。两轮下来,她与李美娜在拉斯科琳娜斯乡村俱乐部(Las Colinas Country Club)交出134杆,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得克萨斯本土选手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和美国美女球手纳塔利-古尔比斯(Natalie Gulbis)2杆。

  星期五,纳塔利-古尔比斯打出65杆,这是本赛季她第一次突破七字头。这个杆数明显将她放到一个好位置上,有望竞争七年以来第一个冠军。纳塔利-古尔比斯带着疼痛的左手腕打球,已经约好下个星期去见一名专科大夫,看一看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疼痛。

  史黛西-路易斯世界排名第三位,她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4杆,追平了李美娜交出的当日最低杆。她与纳塔利-古尔比斯的两轮成绩都为135杆,低于标准杆7杆。

  再落后一杆是“胖妹”金楚笼(Christina Kim),她以136杆(67-69),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五位。她之后一共五位选手以13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六位,其中包括:美国名将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70杆)以及第一轮领先者挪威33岁健将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71杆)。

  苏珊-彼德森在第三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可是接下来连续吞下柏忌。还好,那之后她稳定下来,打了一连串帕,并在收官洞抓到小鸟。“我给自己制造了许多很好的小鸟机会,我只是没有把握住多少。今天的比赛条件真的很好。”复出之后仅仅参加第二场赛事的苏珊-彼德森说,“一切都很好,没有抱怨。”

  星期四,林希妤获得今年第一个六字头,位于并列第八位。今天她从后九洞开球,遇到大风,很难控制落点,吞下4个柏忌,快速下滑,不过下半场,她苦撑局面,抓到两只小鸟之后就反弹得不错,最终以141杆,低于标准杆1杆,顺利晋级。

  其实,林希妤昨天打出那样一个杆数让人蛮意外的,就像今天纳塔利-古尔比斯打出65杆让人意外一样。

  “我今年打得不是很多,我参赛的时候打得不够好,因此能打出一轮六字头,抓到一些小鸟感觉很好。”纳塔利-古尔比斯说,“现在很像我去年年底时的感觉,而今年我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局面。”

  在过去5场LPGA比赛中,纳塔利-古尔比斯获得一个并列67名,有3次淘汰,而两个星期之前在夏威夷举行的比赛,她因故中途退赛。新婚美女今年只打完了17轮,当然更关键的问题还在于她必须处理手腕的伤势。

  “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棒的休赛季。我有许多时间锤炼自己的球技,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我感觉非常好。接着,我在年度第二场,又或者第三场比赛中受伤,又休息了一段时间,因此过去一段时间挺折腾的。”纳塔利-古尔比斯说,“可是我度过了一个真正好的休赛季,因此我要回到教练和我一起做的工作上。”

  史黛西-路易斯同样惹人关注,不过她更多是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今天她在比赛中段连续抓到4只小鸟,而后连续保了7个帕。“与昨天相比,我真的没有做什么疯狂的事情,只不过我的推杆好了很多,而且我打得也很扎实。”上一周在旧金山获得去年八月份以来第六个亚军的世界第三说,“我在这里感觉很好,很休闲,因此这是美好的一天。”

  比赛结束之后,史黛西-路易斯与3岁的侄子一起去打球。那个小家伙穿着一件球衫,球衫上写着以下字样:“姑姑比你们更优秀。”

  相对追赶者来说,两位领先者不是那么出名。李美娜总共两次在LPGA巡回赛上夺冠,最后一次是2006年。星期五,她一开局便在10号洞,510码,五杆洞射下老鹰。接着她吞下一个柏忌,连续两只小鸟,又一个柏忌,连续三只小鸟,最后在第18洞五杆洞又吞柏忌。

  韩国选手转场之后的记分卡干净了很多,只是3到5号洞小鸟,除此之外全是帕。星期四,李美娜开始比赛的时候,在第一洞便吞下双柏忌。“我很高兴第二轮结束了,我真心高兴。”获得本赛季最好36洞杆数的李美娜说。

  世界第一朴仁妃是本场比赛的卫冕冠军,她在打出68杆之后,两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魏圣美的前两轮成绩为140杆(67-73),低于标准杆2杆。19岁小姑娘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在赢得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之后首次出来参赛,她两轮成绩为141杆(70-71),低于标准杆1杆。

  北得克萨斯LPGA大奖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2杆,总共74位选手晋级。与别的比赛不一样,这场赛事在54洞之后还设置着第二条淘汰线,届时只有排名前50位选手能进入最后一轮决赛。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张继科救赛点男乒晋级 女队战朝鲜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