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小将领跑拉古纳赛 道赫蒂两年首度进欧巡决赛

2014年05月02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在34度的潮湿炎热的高温天气之下,21岁的泰国小伙子帕努泊-皮塔亚拉特(Panuphol Pittayarat)在新加坡的拉古纳国家高尔夫[微博]俱乐部继续以一杆优势获得拉古纳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而曾经获得过3个欧巡赛桂冠的英格兰[微博]帅哥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终于扭转了自己事业的颓势,两年来第一次获得欧巡赛的晋级。

  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微博]共同认可的拉古纳锦标赛完成了第二轮比赛,首轮领先的皮塔亚拉特交出68杆(-4),以131杆(-13)的总成绩保住了单独领先。韩裔美籍球手大卫-利普斯基(David Lipsky,68杆)、拥有4个亚巡赛桂冠的澳大利亚“大炮”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65杆)、智利球手菲利普-阿奎拉(Felipe Aguilar,67杆)一道以132杆(-1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上周夺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冠军的法国球手亚历山大-列维以66杆(-6)收杆,冲上了并列第15位。

  拉古纳锦标赛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晋级线设为140杆(-4)的总成绩,总共有72位球手顺利入围周末的决赛,然而意大利名将埃多奥多-莫里纳利(71-70)、2013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73-68)、上赛季获得欧巡赛最佳新人奖的美国“富二代”皮特-尤莱(70-78)等名将都被淘汰出局。

  令人高兴的是,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1141位的道赫蒂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打出69杆和70杆之后,以139杆(-5)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48位。这是道赫蒂两年来第一次获得欧巡赛的晋级,也是他在最近参加的43比赛中仅有的第3次闯入决赛。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英格兰帅哥拿到过3个欧巡赛桂冠,最近一次获胜是在2009年的BMW国际公开赛。然而,从那之后,道赫蒂的状态直线下滑,不仅丢了欧巡赛参赛卡,而且在欧洲挑战巡回赛上的战绩也一塌糊涂。此番能够获得拉古纳锦标赛的外卡参赛资格,都因为他之前在这座球场上赢得了2005年新加坡大师赛。

  当然,对于这两天的拉古纳锦标赛来说,最大的惊喜莫不过于皮塔亚拉特。这位21岁的泰国年轻人在今年参加过的4场亚巡赛上都被淘汰出局,然而凭借着周五自己最后一洞的小鸟长推,以一杆优势确保了自己的领先位置。

  有着“椰子”绰号的皮塔亚拉特赛后评价道:“今天的天气真的是非常热,我在最后三个洞拿下了2只小鸟,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这一轮的比赛是美妙的,那让我感到凉爽一些。我真的想要在最后一洞灌进那记长推而夺得单独领先,我很高兴我做到了。面对最后两轮比赛,将自己放在领先的位置上,这很棒。实际上,我情愿处于现在这样的局势,而不是去追赶领先者。我只是想要抓住我的机会,不让机会溜走。我对自己目前的表现感到十分开心。”如果他周日获胜了,那将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亚巡赛的冠军。

  (罗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