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少年城市对抗南方区将开战 男女混双成致胜关键

2014年04月30日1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一阶段分南北赛区进行第一阶段分南北赛区进行

  新浪体育讯 2014年4月30日广东消息  第二届“中脉·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将于5月9日在珠海金湾展开南方赛区的争夺。日前,南方赛区参赛队伍——深圳、广州、厦门、中山四支城市代表队的阵容已出炉。前不久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上两度夺冠的刘子威、孙千雅,“冠军专业户”吴莎,美国学艺归来的回昱衡,“关天朗接班人”关汝晴等均出现在不同队伍的12人大名单上。由于是“莱德杯”赛制,更讲求战术配合和队员互补,因此,四队各有亮点,赛果充满悬念。

  “中脉·厚德杯”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脉科技冠名,各省市体育局和高协特别支持的一项高规格青少年高尔夫队际比洞赛。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中山等高尔夫发达地区都已派出选手报名参赛,令赛事真正体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竞技水平。根据竞赛规程,每支城市代表队的人数为5男3女,各参赛队伍可在报名初段提供不超过12人的选手名单,其中最多可包含3名外援,并于比赛开始前15天确定最终代表出战的8位选手名单。

  中脉•厚德杯一直以亮眼的赛制备受推崇。这场有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莱德杯”美誉的比洞赛赛制得到选手、教练领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今年的赛制更是推陈出新,从4男2女的阵容增加到5男3女,在排兵布阵上会产生男女混双组,男生的威猛长杆配合女生的细腻短杆将成为赛场上一对惹眼的组合,也会成为各城市代表队的致胜关键,赛果将更加变幻莫测,扣人心弦。这更考验各队教练员排兵布阵的能力。

  比洞赛一直是选手们又爱又恨的赛制,它的紧张刺激会带来胜利的快感,也会有失分的扼腕长叹。正是这样的赛制考验着每位选手的心志和抗压性。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们能够通过这样的赛制磨练心志,快速成长。同时,中脉•厚德杯还是一场队际对抗赛,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讲求的是同队两个队友的配合和互补。队员之间不仅要赛前充分做好功课,角色分配,赛中还要有牺牲小我,成就胜局的心态。对于教练或领队,排兵布阵是关键,他们也是一个队的核心灵魂人物。他们需要充分了解每位队员的特点和性格,做出最优化的组合方案,无不考验着教练和领队们的智慧和应变能力。

  从目前各支参赛队派出的阵容来看,各队都不乏冠军级人马,实力均不可小觑。首先,由深圳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管林根亲任领队,关天朗启蒙教练丹尼·韦伯任教练的深圳队显露出争夺南方区冠军的霸气,吴莎、刘子威、陈戈逸等小明星都将整齐亮相队中。

  17岁的深圳姑娘吴莎在青少年高尔夫选手当中可谓是名符其实的冠军专业户:除了在本月结束的业巡赛杭州站第三次捧起奖杯之外,吴莎囊中的冠军头衔还来自汇丰青少年公开赛、深圳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总决赛等,实力不同凡响。

刘子威刘子威

  刘子威,在4月20日刚刚收获了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郑州站的冠军,这是他在该赛事上连续收获的第二个桂冠。在圈里人称“威哥”的这位小伙子球龄不长,11岁才开始学球,但短短几年成长迅速,成绩瞩目。在实现赛事两连冠后,“威哥”已扬言要将头衔升级,争夺赛事“三连冠”,充分流露出他对胜利的渴望。

  深圳队队长的重任落在了15岁选手陈戈逸的肩上。跟刘子威一样,陈戈逸学球时间不长,却展现出过人天赋。在去年10月份举行的第十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总决赛中,他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上发挥出色,最终从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冠军。此外,他在去年的中国业余公开赛上也表现不俗,取得排名第八的成绩。

关汝晴关汝晴

  论整体实力,当然不得不提人才辈出的广州队。备受关注的关天朗堂妹关汝晴出现在广州队12人大名单中。14岁的关汝晴似乎与堂哥拥有相同的高尔夫基因——一个是希望赛首位男子“三冠王”,一个是希望赛首位女子“三冠王”。而关汝晴同样师从丹尼·韦伯,颇具“接班人”的风采,赛场上威慑力十足。两师徒分别代表不同城市亮相赛场,丹尼·韦伯能否在排兵布阵上为深圳队夺取优势,亦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广州队的另一位女将隋响同样是年纪轻轻就征战赛场,赛事经验相当丰富。她自七岁起开始参加比赛,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的头衔她都不缺,曾获封“C组常胜将军”的外号。

  此外,林嘉欣、梁恩旗、张梓洪等都是青少年高尔夫球界的小明星,他们将成为广州队晋身全国总决赛的重要砝码。

孙千雅孙千雅

  中山队阵容中,“冠军姐”有来自上海的外援孙千雅。在今年4月20日结束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郑州站上,表现淡定的孙千雅通过三洞延长赛打败对手,勇夺女子A组冠军。而此前孙千雅曾获得赛事2012年江西站和2013年南京站的冠军,并于2013年横扫汉克哈尼国际青少年巡回赛郑州站、佛度杯上海站、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等多项赛事冠军。良好的心态和丰富的夺冠经验或将有助于孙千雅在比洞赛上表现卓越。

  无独有偶,中山队的另一位外援朱雯绮同样来自上海,也是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希望赛等业余赛场的争冠常客,也有在延长赛获胜的经历。在2013年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河北站中,朱雯绮就在加洞赛中顶住压力,赢得竞争最为激烈的C组冠军。两人的加盟,将令队伍的综合实力大大增强。

  厦门队的外援同样实力强劲。久疏国内赛场的回昱衡在恩师大卫(David Norquay)、也就是厦门队主教练的感召下加盟厦门队。本次是回昱衡在备考SAT(由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的间隙出战厚德杯,也希望将自己在美国学习积累的经验在国内赛场小试牛刀。去年代表重庆队、高球界“金氏三兄妹”之一、金诚的弟弟金博也将为厦门而战。不到8岁就夺冠的他潜力无限,在去年汇丰冠军赛再次斩获冠军,同时家庭浓厚的高尔夫氛围让这员小将在各种赛场上表现得游刃有余。此外,拥有汇丰中国青少年冠军赛2011年度“最有价值球员”的郭婉仪出现在厦门队大名单上。郭婉仪9岁半开始打球,短短几年时间就赢得不少赛事冠军,绝对是一个不能轻视的实力选手。

  “增进城市情,服务青少年,传递正能量,成就中国梦!”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也对“中脉·厚德杯”的成功举办赞赏有加:作为一项队际比洞赛,该赛事宣扬的是“团队配合高于一切、心态决定成功”的正能量,对于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集体荣誉感、团队合作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及良好的心态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应该大力推崇。他希望这项赛事在有效地弥补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比赛中团体赛制赛空白的同时,积极推动全国各地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交流切磋,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完)

  附录:南方赛区完整阵容名单

  广州队:(男)张梓洪,翁隽宇,梁恩旗,李帛洲,区栩宁,马烨钊(候补),谢少钧(候补)。

  (女)隋响,林嘉欣,潘善,毛泽婷(候补),关汝晴(候补)。

  深圳队:(男)陈戈逸,康伟,刘子威,林伟敖,蒋浩宇,张俊斌(候补)。

  (女)陈亦文,韩雨岑,郑琬桦,吴莎(候补)。

  中山队:(男)陈逸龙,王炎彰,刘润城,吴铭烨,欧子聪。

  (女)吴颖琪,朱雯绮,孙千雅。

  厦门队:(男)邢艺馨,回昱衡,金博,古龙溪,马启昊。

  (女)郭婉仪,刘艳,时冰雨。

  赛事介绍

  “中脉·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创办于2013年,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脉科技冠名赞助,各省市体育局和高协特别支持的一项高规格青少年高尔夫队际比洞赛。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别是南、北赛区的分区赛,每个赛区有四支城市代表队参加,胜出的队伍将进入第二阶段的总决赛。2013年的总冠军由东莞队获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