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夫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走神帝在花蝴蝶只是陪衬

2014年04月26日08: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谁是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受欢迎的球星?不是两位中国球迷的老朋友———去年包揽欧巡赛奖金王和美巡赛总冠军的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和莱德杯球星伊恩-保尔特,而是去年才被中国球迷熟知的美国选手詹森-杜夫纳。

  三大顶级球星的加盟使本届中国公开赛的球员阵容堪称史上最强,而三巨头除了各自辉煌的成绩,还各有一个提升知名度的外号,保尔特因常在赛场上穿得花枝招展引领时尚潮流而得名“花蝴蝶”。斯滕森因2009年在W G C-CA锦标赛上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下水击球得名“内裤哥”。而杜夫纳的爆红只用了一分钟,在去年参加一场慈善活动时,他以一个木讷呆萌的姿势获得“走神帝”的外号。

  前两轮比赛,三巨头被拆散,杜夫纳、斯滕森和卫冕冠军罗姆福德同组,保尔特和梁文冲、意大利名将莫利纳里同组,从球员的知名度来看,两组球员的粉丝人数应该不相上下,结果却是前者完胜,而且这主要是杜夫纳的功劳。南都记者随机采访了近10名观众,回答几乎异口同声:看杜夫纳。但这些“纳粉”并不知道杜夫纳去年得过大满贯冠军,甚至不知道他来自哪个国家,他们追杜夫纳的原因只是“他长得好滑稽,听说他会发呆,他很可爱.....”在赛后交记分卡的区域,杜夫纳每次出现都会受到球迷包围,但不少得到签名的人对他一无所知。而保尔特似乎也没有和杜夫纳抢风头的意思,连续两天都衣着平淡,只有一条经典的格子裤有点“花蝴蝶”的味道。

  也难怪杜夫纳会凭借长相和表情引来万千宠爱,身材微胖,走路斜肩,一张胖嘟嘟的脸面无表情。关键在于,他即使在没有任何表情的时候也显得木讷呆萌,而且还时不时会有意无意地卖萌:赛会统一发了白色封皮的码数本,杜夫纳自己加了一个深蓝色的花皮套,而且还插在米色裤子的后裤袋里;第二轮4号洞,斯滕森的开球落点出现问题,率先上果岭的杜夫纳以一个很萌的姿势趴在广告板上休息,这个姿势至少保持了5分钟。连续两天跟随杜夫纳这一组的荣誉观察员张先生表示:“杜夫纳这两轮至少损失了10杆,但他不烦不躁,不温不火,在失误的情况下还会主动赠球给小球迷。打得不好时他会噘一下嘴或吐一下舌头,今天我看到他难得笑了一次,他笑起来更像个可爱的大男孩。”

  杜夫纳去年的走神曾引发疯狂的模仿秀,中国公开赛使走神模仿秀重现,十几位工作人员一起坐在墙角发呆的照片在朋友圈里传播,而杜夫纳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短暂走神也被眼尖的记者抓拍到。遗憾的是,杜夫纳这两天的表现并不惊艳,两轮平标准杆的成绩使他的晋级有惊无险。南都记者 顾晨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被下架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