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纪人:伍兹开始轻度切杆练习 复出没有时间表

2014年04月24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根据泰格-伍兹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表示,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自3月31日动完腰部手术以来,一切进展良好,现在已经达到可以“轻度”切杆和推杆练习的程度,而且没有任何障碍和并发症。

  伍兹所动的手术被称之为微创椎间盘切除术(microdiscectomy),主要是为了缓和一根压迫神经,该神经导致伍兹在最后两场赛事中相当痛苦,同时逼迫他20年以来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微博]。马克-斯坦伯格那个时候希望伍兹能在夏季的某个时间复出,而在星期三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他没有改变自己的提法。

  “他每天都在增加一点,”马克-斯坦伯格对ESPN官网说,“他已经来到了可以轻度切杆和推杆的一点上,医生和训练师看上去很满意他当前的状态。他的一切按照计划在发展,可是我们不知道这个计划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他打算什么时候打比赛。

  “可是我估计是今年夏天。我知道那是一个很大的区间,可是随着一个个星期过去,我们最终能够确定一个约莫的时间。现在仍旧有点早。从手术的那一天到今天,还没有任何事情,让我停顿下来修正我那时候说的话。我知道那是宽泛的,模糊的,可是直到我们继续进展下去之前,我们都无法指出一个具体的时间。”

  38岁的伍兹今年只打了4场比赛,第一次显示出麻烦是3月2日的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腰部开始困扰他,完成13个洞之后,伍兹宣布退赛。

  一个星期之后,他角逐了WGC- 凯迪拉克锦标赛,第三轮,他打出66杆进入争冠行列。可是他的腰部问题在最后一轮再次浮现,虽然伍兹完成了比赛,他就只打出78杆,没有抓到一只小鸟。

  那一轮是在3月9日,而之后,他再也没有打过比赛。

  伍兹随后放弃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卫冕之战,接着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一周宣布因为腰部手术,他将缺席他赢得过四次的赛事。

  “在手术之前,他不舒服的状况是相当高的。”马克-斯坦伯格说,“手术之后不久,疼痛感消失了。那之后的疼痛大部分是因为手术本身的原因。可是他之前的疼痛,导致他不得不动手术的疼痛已经消失了。”

  看上去伍兹面对着2011年相似的状况,当时膝盖和脚踝伤势导致他缺席了四个月的比赛,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赛。

  那一年,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之后一个月回来,可是在球员锦标赛上只打了9个洞便宣布退赛。他随后表示他在复出上太过急躁。马克-斯坦伯格指出这次康复不会是那种情形。

  “我已经看到在复出上非常负责任的处理方法。”马克-斯坦伯格说,“这样做是为了未来10到15年,而不是为了10个星期。这不是为了瞄准一场具体的赛事。如果他需要多等两、三个星期,他会照做的。他考虑得非常、非常长远。”

  伍兹2013年当选为美巡赛[微博]年度最佳球员,那一年他赢得了5次。他已经缺席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卫冕之战,两个星期之后,他同样会缺席球员锦标赛的卫冕之战。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