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梁文冲与IMG余情未了 解约7年后有望再牵手

2014年04月21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消息人士爆料称,时隔7年,中国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男子球员梁文冲与IMG(国际专业管理经纪公司)正在计划重新牵手,再续前缘。如若消息属实,IMG则将同时经营中国高尔夫男、女子第一的高尔夫事务。而梁文冲能否攀上高尔夫事业另一高峰更有待观察。

  2004年至2006年期间“中国顶尖的高尔夫男子球员”,“国际专业的高尔夫管理经纪公司”双方的合作曾被认为是一桩“门当户对”的良缘美事。但好景不长,短暂的合作之后就传出梁文冲与IMG解约的消息。两者的赫然解约在当时引发业内关于中国高尔夫如何发展以及什么才是适合中国国情的球员经纪等诸多讨论。 

  解约后的7年间,梁文冲虽被寄予厚望,但一直保持着低调的行事作风,对商业合作和媒体曝光也都比较小心谨慎。而在刚刚过去的高博会,梁文冲与Number Golf的现场签约成为了当天最大亮点之一;在最近正如火如荼举行的由IMG运营管理的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梁文冲也频频现身。有消息人士爆料称,梁文冲这一系列亮相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与老东家IMG不无关系, 双方早在几月之前就已开始积极接触,中国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男子球员与高尔夫界的国际专业管理经纪公司IMG时隔7年之后,正在计划重新牵手,再续前缘。

  梁文冲当年因为对“商业化合作”无法充分适应和信任选择离开IMG。而如今,经过7年的球员经纪探索之路,IMG已拥有詹森-杜夫纳,厄尼-艾尔斯,马特奥-曼纳塞罗, 保罗-凯西,魏圣美,保拉-克里默,高宝璟,曾雅妮,冯珊珊和林希妤等一众高球明星。若两者真的再次牵手,7年前 “中国高尔夫球员经纪之路”的话题势必再次回到众人眼前。IMG是否能够把这一段“复合良缘”经营得更好?当然,更值得关心的是,梁文冲与IMG的再次牵手,是否能为梁文冲和IMG乃至中国的高尔夫事业带来更多正面的帮助?

  专业人士分析,对于梁文冲而言,IMG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拥有广泛的高尔夫资源和专业的国际赛事和球员管理经验,目前中国顶级的三场赛事: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以及刚刚宣布的蓝湾大师赛都是IMG管理的赛事。其中汇丰冠军赛业已成为亚洲的旗舰赛事。IMG在美国还拥有世界上最著名的体育培训学院之一:IMG学院,目前关天朗也正在这座学院接受进一步的训练。所有这些也都与梁文冲关心的中国高尔夫普及和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不谋而合。而在球员赞助上面,冯珊珊今年的接连签约也很好的证实了IMG在本土和国际为球员寻找坚实合作的能力。合理的商业合作才能为球员的长期发展提供保障。

梁文冲与IMG中国高尔夫负责人,冯珊珊经纪人魏全民等合影 梁文冲与IMG中国高尔夫负责人,冯珊珊经纪人魏全民(右二)等合影

  此次如能再续前缘,IMG将会把中国的两个第一纳入麾下:男子第一梁文冲,女子第一冯珊珊,在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开始慢慢普及的今天,作为一家试图深度融入中国市场的管理经纪公司,IMG要吸纳更多优秀的本土球员打开中国市场的意向也可见一斑;随着高尔夫被正式列为奥运会竞赛项目后,“高尔夫热”已从星星之火向燎原之势跃进,中国一线的球员也更加需要像IMG这样既拥有国外优势经验和资源、又懂得遵循中国市场规律的专业经纪公司,为自己无论是在职业道路还是球员赞助方面制定更专业的发展计划。

  2007年的时候,梁文冲曾说:“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历史很短,中国职业球员的商业价值并不高。我们的球员更多需要的是一种帮助,从基础做起。但这一点是很多经纪公司不能提供的,希望国内球员不要对经纪公司寄予太高期望。”时至今日,不论是国际经纪公司还是本土经纪公司,都走过了在球员经纪模式和制度上的七年之痒,前路依然漫漫。梁文冲与IMG“重修旧好”如被证实,也算给了中国高尔夫在球员经纪上一个自我审视的提醒课,至于这7年的磨合有没有效果,谁说了都不算,“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

  (Solvan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