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走寻常路的巴巴沃森 快餐店为大师赛夺冠庆功

2014年04月17日16:3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2014年名人赛,斯科特又给沃森穿上绿夹克。2014年名人赛,斯科特又给沃森穿上绿夹克。

  刚刚夺得美国名人赛冠军的巴巴·沃森没上过一节正规的高尔夫培训课,开球距离却远得惊人;击球方式你永远想不到,更不可能复制。你知道赢得162万美元奖金的他在哪里举行庆功晚宴吗?答案是,美国随处可见的连锁快餐店Waffle House!你看,你看,巴巴·沃森,他就是这样一个不寻常的人。

  【真性情】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停在洞杯边上的小球轻轻入洞,巴巴·沃森双手扶膝弯腰停顿了一下,然后用左手将球捞出,装进裤子口袋,和迎上来的球童相拥。那时,他眼眶发红,几乎哭了出来。与强劲的对手、新秀乔丹·斯皮思拥抱之后,他快步走向球员通道。迎面而来的是他的儿子,沃森俯身抱起儿子,亲着那粉嫩的脸蛋。在走向记分处的路上,他与场边无数观众击掌相庆。

  儿子在他怀里一脸平静,他似乎还不知道父亲刚刚赢得了这个世界上最受瞩目的高尔夫赛事的冠军,而且,还是第2次。

  巴巴·沃森还是哭了。就像他两年前第一次赢得绿夹克,就像他第一次赢得美巡赛冠军,就像他第一次赢得美巡赛参赛卡时那样——每次在球场上获胜,他总会激动地流泪。

  “为什么是巴巴·沃森获得了胜利?为什么是我?”在夺冠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他为什么总是哭,沃森如是回答,“也许今晚我还会哭好几次。”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现场的球迷们也非常喜欢真性情的沃森,高喊着他的名字,“巴巴”声此起彼伏。没有伍兹的名人赛,巴巴成为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望。

  “太幸运了,我能得到两件绿夹克。原来以为得到一件就很了不起了,两件真是不可思议。”沃森说。

  赢得美国名人赛冠军后,沃森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4。

  【幸运数】

  11年规律战胜17年定律

  一年前这个时候,斯科特夺得了名人赛冠军,沃森发挥并不好。但作为传统,2012年的赛事冠军沃森会为新科冠军斯科特披上绿夹克。一年后,两人的角色刚好调了个位置——斯科特作为卫冕冠军为沃森穿上了绿夹克。

  有球迷开玩笑说,不如让这两个人就这样每年交换着穿绿夹克吧。如果听到这话,两人都会很开心。

  决赛轮之前,关于预测哪名球员夺冠的说法很多。支持乔丹·斯皮思的球迷摆出好几个巧合的历史数据:1963年,尼克劳斯成为美国名人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17年后,巴里斯特·罗斯打破了前辈的纪录;又过了17年,伍兹创造纪录的同时开启了自己的时代;如今又是一个17年,斯皮思很有机会拿到冠军并创造新的纪录。

  另一种预测倾向于巴巴·沃森获胜:1992年,卡波斯赢得了北方信托公开赛,然后赢得了绿夹克;2003年,麦克·维尔也是先赢北方信托公开赛,再赢名人赛;如今又过了11年,今年北方信托公开赛的冠军是沃森,照此规律他会赢得名人赛。

  在赢得2012年名人赛冠军到赢得2014年北方信托公开赛之间,近两年时间沃森没有赢得一场比赛。在成为大满贯冠军、收养了一个孩子后,沃森的状态有些低迷,不过他一直在调整。

  沃森用自己的努力和表现证明,这个“相隔11年的数字预测游戏”还可以继续玩下去,因为下一次答案揭晓要等11年。

  【怪脾气】

  庆功宴选择快餐连锁店

  球童特德·斯科特算是最了解巴巴·沃森的人,但他也表示,看沃森打球的动作和风格,就像看一个完全“无法理解的怪人”。要知道,他从未上过一节高尔夫课,却总能把球打到300码开外。

  “我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斯科特说,“我和沃森同组打过差不多50场球,每次我都会观察他打球的动作。他是如何做到的?第18洞沃森开完球后,我问他你是从‘火星还是其他星球来的吗?’因为别人根本无法复制他的击球方式。”

  在名人赛的技术统计榜上,沃森的平均开球距离(305.63码)和标准杆上果岭率这两项数据都名列榜首。有人说沃森夺冠全凭开球距离远的优势,在球道距离较长的奥古斯塔占了大便宜。有记者问:“奥古斯塔是适合你的球场吗?”“我的主场可没这么难,特别是果岭。”沃森笑着说。很多人不知道,沃森能够拿到冠军,是因为他的推杆也发挥稳定,平均推杆数在所有参赛球员中排第16位。

  夺冠后拿到162万美元奖金,但沃森却将庆功晚宴选在快餐连锁店Waffle House,这是个遍布美国中南部、主要供应华夫饼为主的餐厅,一顿饭的价格和肯德基、麦当劳差不多。参加庆功晚宴的,不过是他的妻子和好友。沃森照例点了自己喜欢的烤奶酪三明治和土豆煎饼。

  不知这款Waffle House的“冠军套餐”,会不会也像某品牌包子那样火起来。

  ■ 民意

  你认为巴巴·沃森职业生涯会拿到几个大满贯冠军(含两个名人赛冠军)?(来源:ESPN.com)

  新京报记者 王昊 美国奥古斯塔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