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巡奖金王换教练望变强 前教练离世后曾寝食难安

2014年04月16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当2013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KiradechAphibarnrat)重新踏进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争取卫冕本周四开打的马来西亚高尔夫公开赛的时候,他也希望新换的教练能够助其更上一层楼。毕竟,自从前教练查克桑纳沙尔特(Natpasit Chokthanasart)去年底离开人世之后,阿皮巴拉特曾经一度寝食难安。

  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周四即将打响,包括赢得过本项赛事的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路易-乌修仁、马特欧-曼纳瑟罗以及比利时“大炮”尼克拉斯-考赛茨、三届亚巡赛奖金王等名将都会参赛。

  一年之前,泰国后起之秀阿皮巴拉特在比赛因为暴雨而不得不缩减至54洞之后在最后一轮交出70杆,以一杆优势力克前莱德杯欧洲队明星埃多奥多-莫里纳利,第一次拿下了欧巡赛的冠军,这场总奖金275万美元赛事的胜利最终也帮助他摘得了亚巡赛奖金王。

  然而,由于被他视为“第二个父亲”的教练查克桑纳沙尔特去年12月离世,影响到了阿皮巴拉特的状态,今年有点陷入了挣扎。现年24岁的阿皮巴拉特在马来西亚公开赛赛前敞开了心扉:“失去我的教练影响了我的心理和我的球技。我们一起共度了很多时光,在他离世之后,我有几天都睡不着觉,感觉就像我失去了父亲一样,我所有的信心都消失了。我们聊过我们怎么一起赢得大满贯赛,我没有预料到他还这么年轻就离开了人世,他只有58岁呀。”

  结果到了今年,阿皮巴拉特也到了改变的时候,最近已经换了新的教练萨拉普缇(Pompetch Saraputti),在过去的两周纠正了自己球技的一些小问题。“我在今年前三个月的表现不是很好,因为我的挥杆出现了问题。我的新教练萨拉普缇是前泰国国家队队员之一,那个时候我还年轻。我们有机会一起打球,而他因为受伤而不得不退出了高尔夫赛场。他非常熟悉我的球技和挥杆,他对我的挥杆进行了一个小改变,这对于我来说有用。他本周将会在这里陪着我打比赛。”

  (罗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