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六字头07年以来最少 斯科特卫冕交绝佳开局

2014年04月11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特心情不错斯科特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虽然美国选手比尔-哈斯取得了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第一轮领先,另外两位出现在领先榜上的前冠军就更吸引人的注意。巴巴-沃森打出全场唯一没有柏忌的好球,亚当-斯科特创造了卫冕冠军13年以来的第一轮最低杆。关于首轮战局,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没有紧张,没有担心,亚当-斯科特从来不知道奥古斯塔开局第一轮可以这么享受。

  在绿茄克放到楼上冠军更衣室的情况下,亚当-斯科特全天只打坏了一杆,那导致他损失了2杆,即便如此,他仍交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这是卫冕冠军13年以来所打出的首轮最低杆数,这让亚当-斯科特在近乎苛刻的一天之中只落后比尔-哈斯一杆。

  “这真的是你在任何大满贯赛中,希望下场去打出的一轮球,特别是在美国大师赛上。”亚当-斯科特说,“毫无疑问,去年赢得美国大师赛让我来到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比以往都要舒服,因为前六、七个洞,我没有双腿颤抖,神经兮兮。”

  比尔-哈斯的家族与奥古斯塔有着很深的渊源,包括他的舅公鲍勃-戈比(Bob Goalby)曾经在这里赢得过一件绿茄克。他在开局第一洞吞下柏忌之后,镇定了下来,推入了一系列的小鸟好推,并在18号洞击出一个漂亮的8号铁,将球送到5英尺之后,抓到最后一只小鸟,打出68杆。

  这是比尔-哈斯所打的18场大满贯赛中第一次取得领先。他只能因为打出美国大师赛单轮最低杆数,获得一个水晶花瓶。比尔-哈斯相当清楚不能太看重星期四发生了什么。上个星期,他在休斯顿公开赛第一轮结束之后也处于领先位置,而最终他只获得并列37名。“这里还有许多高尔夫要打,”他说。

  的确,过去30年只有一个第一轮领先者最终赢得美国大师赛。

  美国大师赛前冠军巴巴-沃森去年为亚当-斯科特披上绿茄克,今天他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9杆,这是2009年美国公开赛以来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做到这一点。他与路易-乌修仁,两年在延长赛中打败的那个对手一道,加入亚当-斯科特的行列,并列位于第二位。

  今年仅仅只有以上四位选手打破了70杆,这是2007年美国大师赛第一轮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届。

  “在这样完美的天气条件下,没有一个人真正的发狂。”麦克道尔好不容易救回72杆之后说。

  可是在美国南方如此明媚的春光之下,亚当-斯科特身上的某些东西就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注意。全年下来,高尔夫一直在等待一颗明星控制全局,当泰格-伍兹因为手术二十年来第一次缺席奥古斯塔的时候尤其如此。

  至少今天亚当-斯科特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以及自己的球技,只有一个地方是例外。

  在到阿门角中部的时候,12号洞后边的球迷一起站起来为冠军欢呼。

  “今天的这个记忆将伴随我终生。当我走到12号洞发球台上的时候,每个人都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亚当-斯科特说,“每个人对这场高尔夫赛事,对这里发生的一切的那种尊重,真的非常棒。

  “可是在那样一个时刻,我却将球击入了水中。”

  亚当-斯科特的开球从果岭前方的斜坡上弹了下去,落入雷氏溪中。更让人震惊的是,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该洞击球下水。他最终在该洞吞下双柏忌,失去了单独领先位置。不过14号洞,他抓到了一只小鸟,只可惜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他都三推保帕。

  奥古斯塔的官员知道今天的天气很温柔,十分明显,他们不想这一天很温柔。从第一轮的球洞位置来看,那是严厉的。而随着不间断的阳光,果岭每一个小时就会变得更坚实,更快速。

  许多人都因此付出了代价。

  詹森-杜夫纳在13号洞遭遇了一杆罚杆,可是却打出9杆,四柏忌。他最坏的灾难在于从抛球区击的那个挖起杆,甚至没有打到小溪处。这是去年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以来,他在大满贯赛中打的第一轮,结果他只打出80杆。

  他的伴侣很多。五年以来,米克尔森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同一张记分卡上出现两个7杆,他的76杆追平了他在奥古斯塔的第一轮最高杆数。而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前九洞打出40杆,好不容易救回了76杆。

  简森-戴伊六个星期以来第一次参赛,他打出75杆。

  2001年,维杰-辛格卫冕的时候,第一轮也打出69杆,可是当时的情况是不同的。那一年的比赛条件更容易,他落后了4杆。而今天,只有19名选手打破标准杆。

  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24人菜鸟军团中的一员--处于70杆的那个组别中。而71杆这一组包括年轻人(20岁乔丹-斯皮思)、老年人(54岁卡波斯)以及前世界第一(麦克罗伊)。

  “今天是那种你很难靠近球洞的一天,”麦克罗伊说,“任何低于标准杆的杆数都是好杆数。”

  当这样一个杆数属于美国大师赛冠军的时候,感觉肯定更好,事实上,今天有两个这样的冠军打出这样的杆数。

  巴巴-沃森被问到他在奥古斯塔的舒服情况。“舒服在于知道你已经有一件绿茄克了。”他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