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大师赛向多极化发展 新人老将合成难解之谜

2014年04月10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少了伍兹,好似少了一根主心骨,突然之间,你好像抓不到重点了,特别是在大牌选手不争气,新人选手可能会受到经验制约的情况下。似乎每个人都有希望,但是与此同时,似乎每个人都有掣肘,这让冠军的最后归属成为了一道难以破解的难题。以下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评论性文章。

  快速地在奥古斯塔精心修饰的美景中转上一圈,你可以一瞥为什么这一场大师赛如此难弄懂。

  在练习果岭上,安静地在推杆的有20岁的乔丹-斯皮思,今年创纪录首次参赛的24个新人之一,他觉得完全有理由相信自己能赢。而在高尔夫球场上参加最后一日练习的选手包括韦伯-辛普森,美国公开赛前冠军,过去24场大满贯赛的21个优胜者之一。

  在会馆外的大橡树下站着西蒙尼斯,西班牙50岁老将,他努力将这一切解释清楚。

  他回忆起1995年首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情景。当时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和奥拉查宝告诉了他不少奥古斯塔的秘密,比如要将小球放在果岭正确的位置上,“要明白在这里,目标不是洞杯。”

  “你打得越多,你说的越多:不是吧?”西蒙尼斯一边说着一边靠向自己的高尔夫球包。戴着飞行员太阳镜的他看上去与以往一样闲散。

  但是当他考虑新人选手机会的时候--比如:乔丹-斯皮思,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他又否认经验是夺取绿茄克的必要条件。

  “24名选手第一次到这里来比赛,”他说,“可是他们能来这里是有理由的,不是吗?”

  当然,你哪里也找不到的是泰格-伍兹。因为腰部的手术,他一直到夏天都不能打高尔夫比赛,他因此也首次缺席了生涯第一场美国大师赛,但是大戏还将继续下去。

  “我们所有人都想念老虎,就像整个高尔夫世界都想念他一样。”美国大师赛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说,“他总是有可能发起进攻,在奥古斯塔打出很好的成绩,然后在此取胜……但是无论如何,这仍旧是美国大师赛。这是我们所期望的,世界上最好的赛事,体育界最伟大的赛事之一。我想我们拥有很棒的观众,而今年我们会加冕另外一个伟大的冠军。”

  星期三下午,球场关闭,不允许再练习。人流立即转向了三杆洞竞赛,在那里偶尔的欢呼声打破了宁静。这是从不缺少戏剧的大满贯赛,未来四天有多么精彩的一个风向标。

  即便没有伍兹在这里也是如此。

  “这也许是全年最为向往的一个星期,”麦克罗伊说,“自从上一次大满贯赛,已经过去了8个月时间……许多人一旦开车上了木兰道,他们内心之中的一些东西好像就被点亮了。”

  这个人可能是米克尔森,去年以42岁高龄赢得英国公开赛,而现在有机会加入伍兹和阿诺-帕尔默行列赢得第四件绿茄克的大师级选手。这个人可能是亚当-斯科特,他将努力加入伍兹、尼克-佛度以及尼克劳斯的行列,成为另外一个蝉联美国大师赛的选手。

  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之中,只有简森-戴伊(Jason Day)、加西亚,以及美国大师赛前冠军扎克-约翰逊等三人今年在世界某个地方赢过冠军。而过去七场美巡赛的优胜者只有一个进入了世界排名前75位。

  “我想如果这个星期你的世界排名不在50位之内,你的机会将很大,”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笑着说。

  贾斯汀-罗斯恰巧是有经验的一批选手,他知道小球可以打到哪些地方,哪些地方千万不能去,在坡度巨大的果岭上球洞位置可能放在哪里,以及如何利用坡度,让小球靠近球洞。

  “你总是有不知道的地方,”他说,“可是我会说有15个人的夺冠机会相当大。”

  伍兹在高尔夫之中已经成为单极化的人物,特别是在美国大师赛上。自从2005年最后一次赢得绿茄克以来,只有一次,伍兹没有进入前六名。那让他在奥古斯塔上总是牵动着数以万计的心,而他看上去始终在那里。

  这是为什么本届美国大师赛看上去少了定义的原因。

  没有人此时此刻在高尔夫之中处于霸主地位。杰米-沃克尔是这个赛季美巡赛冠军数最多的选手(3场),但这是他才第一次打美国大师赛。亚当-斯科特三个星期之前在湾丘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但是最后一轮他丢掉了3杆领先,败给了生涯从来没有取得过胜利的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

  关于美巡赛大师赛的新人,这里的议论不能更多了。话又说回来,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新人过。而他们在谈到自己的机会时,从来不羞怯。

  “你在这里打过一次,还是打过50次,没有关系,”帕特里克-瑞德说,“到最后,谁打得最好,谁就能带走奖杯。”

  这样看来,又不是那么难搞懂。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