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建造与管理人员资质认证培训第六期顺利开课

2014年04月03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3月11日-16日,中国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人员资质认证培训第六期(北京班)在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举行,来自辽宁、北京、四川、海南、重庆、浙江、山东等地的高尔夫球场十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为了使大家了解中国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人员资质认证项目的情况,本次课程特别开放了旁听名额,也欢迎全国各地的高尔夫球场管理人员提前申请旁听。为便于学员的行程安排,本次课程结合2014中国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开展。3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授课,3月14日至16日则组织学员参加2014中国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教育论坛、CCCGA中国国际高尔夫球场建造与管理青年论坛等系列活动。

  3月11日至13日进行的是本次课程的理论课部分。11日上午的课程为《高尔夫球场安全管理》,由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副教授常智慧进行讲解。常老师首先提出高尔夫球场安全的整体概念、注重高尔夫球场安全的必要性及意义,然后以关于高尔夫球场安全的实际调研课题为例,讲述目前中国高尔夫球场安全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中美情况的比较,并向各位学员展示了高尔夫球场安全标准。

常智慧老师授课中常智慧老师授课中

  3月11日下午的课程为《高尔夫俱乐部管理》,由新自然高尔夫管理公司总经理林结鸿先生主讲。林先生以一个简单的文字游戏开场,请各位学员以课题的8个字组成各类词语,从而提出高尔夫俱乐部管理的概念、引出高尔夫俱乐部经理人的重要性,而后从俱乐部经理人的特征、一个成功俱乐部经理人所需要具备的品质、俱乐部运营、如何有效地领导俱乐部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

林结鸿先生与学员互动林结鸿先生与学员互动

  3月12日上午的课程为《施工进度与质量控制》,授课人为兰州兰太高尔夫工程有限公司的秦赓先生。秦先生以他本人近期完成的一个实际项目为例,讲述了在设计师对施工质量高要求条件下,如何进行高尔夫球场工程进度的控制,以及如何进行各个阶段的质量控制及验收。

部分学员与秦庚先生合影部分学员与秦庚先生合影

  3月12日下午由绿友集团李国强先生带来《高尔夫草坪机械》相关知识,李先生从高尔夫球场基础构造讲起,指出因为高尔夫球场的构造影响相关的设备选择,因此为了更好的养护草坪、选择合适的机械,必须了解球场、了解设备才能够使养护工作发挥到最佳状态,促使高尔夫球场的草坪状态发挥到最好。

李国强先生授课中李国强先生授课中

  3月13日上午,湖南郴州南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谭晓晖先生以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做了题为《中国高尔夫球场发展现状及前景》的报告,总结了现代高尔夫运动进入中国的三十年间的发展状况、经营模式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未来的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展望。

部分学员与谭晓晖先生合影部分学员与谭晓晖先生合影

  3月13日下午,韩国高尔夫草坪总监协会会长、韩国草坪学会副会长金建佑先生则就韩国的情况与大家分享了《韩国高尔夫球场场地管理现状与前景》。

 金建佑先生授课现场 金建佑先生授课现场

  3月14至16日为本次课程的实践交流部分,组织学员至国家会议中心参与2014年中国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来自国内外的多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包括《夏季如何应对本特草的衰退》、《球场草坪管理案例分析及解决措施分享》、《在球场建造和设计中,最初始决定的重要性》、《如何为一个成功的球场项目选择其所需的产品和服务》、《球场草坪管理中,水的合理利用和干旱应激管理》、《在主要的冷季型和暖季型草种种类中,探讨更好表现的品种》、《在新球场和翻新球场中,优质球场设计所创造出的价值》、《草坪病害的发生生态及防治》、《高尔夫球场再生水灌溉水质标准研究》、《北方高尔夫草坪杂草化学防除技术》等,学员们受益良多。

学员在高博会现场聆听报告学员在高博会现场聆听报告

  “中国高尔夫球场草坪总监、建造总监、场务管理人员资质评定与认证培训”工作,由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组织实施,将对全国高尔夫球场的草坪、建造等各类管理者进行培训,并进行相应的资质认定的工作。凡是从事高尔夫球场草坪管理、建造管理、场务管理的工作人员,均可报名申请参加培训和资质认证考试,经综合评审合格后获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认定证书。详情请参见http://www.chinagolf.cc/news/hybd/5675.html。培训主要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为期一年,每次集中学习时间1周左右。报名方式:电话:010-82435396、62337982,手机:15611363861、15611363862,传真:010-82435376,邮箱:golf@aoshigolf.com,网址:www.chinagolf.cc 、www.cccga.c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