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像往常一样做每一件事 压力下让你找回节奏

2014年03月27日11:30  高尔夫杂志 微博 收藏本文

  保持冷静,做出流畅挥杆!要做到这一点,你只需散散步

  在2009年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即将开始时,梁容银给我打来电话,抱怨说刚刚的热身感觉很糟。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你只需像以往一样做每一件事。”

  挂掉电话以后,我心想:“天哪,我说的不是废话吗?”然而,我的话竟然发挥了作用。

  梁容银在前5洞打出了3个小鸟球,赢得了比赛。在赛后的电视采访中,他说自己取胜的关键是像“以往”一样做每一件事:走路、说话、挥杆。

  正常的节奏,惊人的效果

  我随口说出的建议帮助紧张的梁容银在重要比赛上找回了标准节奏。压力能够破坏你的挥杆速度。好的节奏能够弥补很多挥杆瑕疵。如果你的技术有瑕疵,挥杆速度又太快呢?嗯,那天的比赛会很困难。因此,当你感觉紧张时,可以采用

  下面这种程序。它能够消除紧张,让你的节奏变流畅,帮助你在关键时刻做出精彩击球。

  摆动

  首先,保持自然呼吸!不要使杆头一直保持触地,将杆头摆动两三下。这种简单的方法能够放松你的双臂,消除肌肉紧张。

  挥杆

  职业球员很少会尽全力挥杆,你应该向他们学习。做出流畅的挥杆,在触球过程中保持加速,而不是做出触球即停的挥杆。你会拥有比自己想象的更快的挥杆速度。

  走路

  最后,走向你的球时,想象自己正走向院门口取报纸。不要担心,不要着急。现在,你已经在心里忘掉了刚才的挥杆,你将以平静的态度面对下一记击球。

  作者:沃尔多夫-阿斯托里亚高尔夫俱乐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2005年入选百佳教练美国百佳教练

  文 布赖恩·莫格  译 张福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每天自拍10小时照片不完美欲自杀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