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赛引路向前行 五朵金花慢慢绚丽绽放

2014年03月24日2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五朵金花五朵金花

  新浪体育讯 她们来自于不同的城市,拥有不同的性格,但因为高尔夫[微博]走到了一起。虽然高尔夫训练多数时间是对自我的挑战,在一路摸索如何走向成功的高球道路上,她们却从不孤独。因为2007年创建的“中高协-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她们有了锤炼球技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并且得以在汇丰赞助的各大世界赛上观摩和学习、近距离接触顶级球星,由此一步一步地向世界高球舞台迈进。北京的田琦、广州的林嘉欣、贵州的杨曼莉香以及上海的朱雯绮、卢钰雯,她们的名字虽然还没有梁文冲[微博]、冯珊珊[微博]那么家喻户晓,但这五朵金花已经慢慢地在中国高尔夫球坛上绚丽绽放。

  田琦:志向远大的乖乖女

  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拿到过女子B、C、D、E组的冠军之后,出生在北京的田琦早已成为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明星球手。出乎意料的是,在广州站首轮比赛中,升至女子A组的田琦仅以80杆收杆,一举将冠军收入囊中。

  田琦坦言,左肩在赛前一周拉伤,导致几乎所有的长杆都无法发力,控制不了球路。心疼女儿的田琦妈妈甚至建议她放弃比赛,然而这个决定却被一向听话的田琦断然否决。之所以坚持带伤作战,就是为了能在2014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首站开球仪式上作为小球手代表,跟随着国内第一的球手——梁文冲一起登上汇丰高尔夫阶梯。

  “我在阶梯上举的是新加坡汇丰女子冠军赛的旗帜,这是我的梦想,当我举起旗帜的时候,我真的很兴奋,这是一种荣誉,也是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给我的一个肯定。”结果,在渴望胜利的驱动下,田琦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和顽强的意志,在广州站实现逆转,荣膺女子A组的冠军。

  考虑到自己的姨妈孙秀华曾经参加过职业赛,田琦有了高尔夫引路人,从2006年便开始学打高尔夫。为了能在更好的气候和环境练球,她甚至跟随家人搬到了海口生活。在每天苦练高尔夫球之余,田琦还喜欢画画、写小说,寄托自己的梦想。

  “姨妈想让我两年后转为职业球手,我抗拒不了这样的目标,我一定要奔着职业球手的方向发展!”讲述自己未来志向时的坚定眼神和平时的温顺女孩儿判若两人。

  林嘉欣:追赶学姐的广州妹

  最近几年,广州高协在高尔夫球坛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有目共睹:冯珊珊成了中国内地的第一位高尔夫大满贯冠军,林希妤[微博]也在今年闯入LPGA[微博]。如今,即将年满16岁的林嘉欣迫不及待地要成为下一个在世界高尔夫球坛打响名号的广州女孩。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冯珊珊’,这要靠自己努力。我想以后像她们那样厉害,在国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现在,我以她们为目标,但以后要争取比她们更好。”获得过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广东站女子B组冠军的林嘉欣说。

  在跟随学姐闯荡世界之前,林嘉欣现阶段的目标之一就是入围今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总决赛。“我与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很有渊源,从D组就开始打比赛,去年的总决赛拿到第二,输给田琦,有些遗憾。希望今年能够收获冠军。”

  林嘉欣非常赞赏汇丰为青少年球手所搭建的平台,尤其是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我还很想打明年的公开赛,今年因为日程冲突,所以没法去参赛。在公开赛上会有很多外国球员,这样不用出国就可以跟国外球手交流的机会非常难得。”

  杨曼莉香:少年得志的“老将”

  贵州女孩杨曼莉香年仅11岁,但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坛却已经小有名气。她有一个既好听又独特的名字,用她爸爸的话来解释,“四个字比较好听,也不容易重名。”然而,真正让杨曼莉香记忆深刻的是她的高球轨迹。

  早在4岁,杨曼莉香便走入了高尔夫球场,两年之后便开始征战青少年赛,算得上是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一名“老将”。“一开始我爸爸带我去高尔夫球场,后来我就天天去了,打到现在,确实是非常老的老将了,”杨曼莉香笑了,露出可爱的小酒窝,“比赛打得多,还是在技术和实力方面有优势的,当然心理素质也很重要。”

  迄今为止,杨曼莉香赢得了大大小小的近18座冠军奖杯,最近一次的胜利就是2013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女子D组的冠军。当然,这只是个开始。杨曼莉香的妈妈相信,只要女儿始终保持着对高尔夫球的热情,就有能力走得更远。“如果算学球的时间,她在全世界都算比较早,这绝对有优势。像老虎、小麦都很早打球,各方面肌肉的记忆力都已经打下了很坚实的基础。”

  在几年前的汇丰冠军赛上,杨曼莉香找过美国球星菲尔-米克尔森合影,就连泰格-伍兹都曾对这位女孩赞许有加。“他摸过我的头,我觉得我自己可以更努力,拿到更多的冠军。”

  朱雯琦:样样了得的上海才女

  如果没有打高尔夫球,上海姑娘朱雯琦或许也会在其他领域里发光。孩童时期,她便忙着学跳舞、弹钢琴、写书法、吹长笛,直到遇到了高尔夫,她终于决定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我6、7岁时学了很多东西,7岁半开始接触高尔夫球,一下子就喜欢了,现在最爱的就是高尔夫。高尔夫比较长远,我觉得充满了机会和挑战。”

  至少,通过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性格内向的朱雯琦慢慢地变得活泼。“我很文静,之前几乎不说什么话,现在比过去好多了,交了很多朋友。除此之外,比赛可以锻炼我的心态,让我学着在很紧张的比赛中自我调整。”去年,朱雯琦获得了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河北站女子C组的冠军。

  作为一名多才多艺的女球手,朱雯琦逐渐地学会了借助音律来调整节奏。“艺术其实也可以与运动融会贯通,把其他爱好与高尔夫结合在一起,让我在打球的过程中有更好的发挥,也得到了更多的乐趣。”

  谈及自己的高尔夫未来,朱雯琦脚踏实地,没有着急转为职业球手,而是想依靠更出色的战绩去考入美国大学。

  卢钰雯:爱比赛的开心果

  去年6月,当2013 – 2015“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上海宣布启动的时候,卢钰雯便被选为球手代表亮相新闻发布会现场。对于卢钰雯来说,如果没有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她也许不会成为现今最具潜力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之一。

  五年前,卢钰雯的爸爸带她去高尔夫球场,但是她并没有对小白球一见钟情。然而,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到来改变了一切。“我一开始没有这么喜欢高尔夫,但是通过比赛,我可以与小朋友一起玩,于是就慢慢喜欢上了高尔夫。”

  后来,为了练球和打比赛,卢钰雯本来白皙的皮肤被晒得黝黑,使得一些调皮的小朋友给她取了一个绰号——“黑猩猩”。听到“黑猩猩”,开朗的卢钰雯一笑而过,非但不生气,反而显得很自豪。“他们说我很黑,就给我起了花名。被晒成这样不算很大的牺牲,很多大人都是这样的肤色,我觉得很好看。”

  在去年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获得女子D组亚军之后,卢钰雯就想着争口气,要赶快拿下冠军。“我想要拿到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胜利。因为能打总决赛,就表示你在汇丰打第一,这样的感觉太棒了!”

  (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中超-张稀哲破门 国安2-0绿地全胜登榜首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官员:迁都不现实迁走一些部门是现实的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