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业巡赛广州站 陈子豪陈敏柔分获男女冠军

2014年03月20日1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20日,2014中信银行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广州站在风神高尔夫球会圆满收杆。男子组,来自珠海的陈子豪今日交出76杆,三轮219杆(72-71-76)捧获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来自中国台湾的陈敏柔决赛轮交出71杆,以总成绩210杆(69-70-71)低于标准杆6杆夺冠。 

  男子组冠军的争夺在决赛轮达到白热化,到最后一刻才揭晓。以领先者身份出发的汤榕健这一轮仅有两只小鸟的入账,却吞下了8个柏忌,交出了78杆。这也让来自珠海的陈子豪得到争冠的机会,虽然陈子豪这一轮也吞下了3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不过也有一只小鸟和一头老鹰的入账,交出76杆的成绩,以+3的成绩夺冠。

  陈子豪用“大起大落”来形容今天的比赛,“太惊险了,今天很多失误,还好拿到了冠军。”打完9洞,陈子豪还落后汤榕健5杆。不过转场时,因为雷暴暂停比赛30分钟,期间陈子豪及时调整了心态,“高尔夫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落后5杆也可以慢慢追回来。”真正给陈子豪信心是在13号洞,“这是个5杆洞,大顺风,我拿出一号木准备拼一把。球偏右,打到球道上,结果一直弹滚到离果岭100码的位置,一切一推入洞,我想这是上天都在帮我,冠军肯定是我的。”一直到16号洞,陈子豪才追平比赛,“我平时在珠海金湾球场练球,那里风很大,我擅长在风中打球。16号洞又遇到大顺风,我就知道机会来了,汤榕健吞下柏忌,我追平他。”其实17号洞,汤榕健本有机会领先,不过他错过了1码半的保帕推。18洞,两人都打出+1,最终陈子豪以1杆优势险胜汤榕健。“业巡赛夺冠现在对我来说就已经过去了,不过这会激励我以后更努力的练球。”颁奖完后,陈子豪说。

  广州本地球手张梓洪以76杆的成绩回到会所,最终以总杆222杆(72-74-76),夺得广州站男子组季军。

  女子组的陈敏柔今天一度有机会破业巡赛女子组三轮-7杆的最低杆记录。前13个洞她抓到了6只小鸟,不过雷暴恢复比赛后,14号洞吞柏忌,15号洞打出+2,​最后在17号洞再吞柏忌,最终以71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总成绩,5杆优势获得冠军。

  “很开心获得冠军,希望自己今年一直保持现在的状态,打出更好的成绩。今天打到最后急了一点,越想打好越紧张。”对于没有破纪录,陈敏柔表示,“有点遗憾,不过当时在场下并不知道自己差点破纪录。”陈敏柔今天虽然是7点45分开球,不过她4点多就起来了,在酒店到球场的大巴上吃的早餐,到球会稍作休息就进行热身练习。“陈敏柔练球很认真,非常刻苦。每天练球6个小时,每周两次体能练习。”台湾的吴领队向我们介绍。

  广州本地球员金蔓在第二和第三轮的表现都不错,均打出了70杆的成绩,可惜第一轮成绩欠佳,只交出75杆,最终她以三轮215杆(75-70-70),高于标准杆一杆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

  同样来自广州的隋响决赛轮打出72杆,三轮比赛均以平标准杆成绩结束比赛,总成绩216杆(72-72-72)单独排在第三位。

  至此,2014中信银行业巡赛广州站圆满落幕,下站比赛将移师到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信银行冠名赞助、朝向管理集团承办、官方指定服装BCLN、官方指定用球及奖品SRIXON、XXIO、Cleveland、官方指定球鞋SUNNYHAHA、官方指定白酒郎酒、官方指定技术服务GD高尔夫工坊等品牌和单位为比赛提供了支持。

  点击浏览球员详细成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