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从请愿到罢赛高协官员三问三回避

2014年03月18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近来成为国内高坛议论焦点的美巡赛中国赛的第二场资格赛今天起在海口举行,从中国内地选手的参赛人数来看,这项有人叫好有人抵制有人要上法庭的新赛事在中国遭遇的尴尬还在继续:第一场8人报名5人正式参赛结果全军覆没,第二场5人报名。显然,较早前球员们的罢赛宣言并非虚张声势,而主管赛事的小球中心官员依然以“不了解情况”为由回避采访。

  日前在被南都记者问及对此事看法时,小球中心奥运保障部副部长钟民连说了几次“不了解情况”,“这可能是几年延续下来的问题,是有点纠纷,我不了解情况,很难评论,有调查才有发言权。但从项目整体发展角度来讲,一个项目只有开放竞争才能促进水平提高,我们应该以开放的态度看待高尔夫,不能回避国际竞争,职业球手也应该有一点职业精神。”

  “解决办法?这个问题你问我不合适,但我觉得协会有义务去协调和处理矛盾。”钟民说。

  早在球员请愿的第二天,奥运保障部部长庞政便以“不了解情况,等看了新闻再回复你”答记者问。一周后,在海口女子世锦赛督阵的庞政再次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中心正在协调各方关系,有了消息我会告诉你。”

  继张连伟率先表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后,梁文冲昨天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及随后在公开场合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忠告球员:“你的靠山就是你自己,努力做好你自己,用球杆说话。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你打好了球,凭实力进入巡回赛,这才是最好的办法。”

  但梁文冲也感叹,国内比赛本来就很少,现在多了比赛反而令球员为难。“本来就不应该有这样一个选择题,我不知道美巡赛和中锦赛的具体矛盾是什么,但我不希望问题转到球员身上,我更希望看到国内有更多比赛可以让中国球员参加。”

  带有球员工会性质的中国职业球员委员会日前声明,罢赛纯属自身维权,因为美巡赛没有实现当初对中国球员75%参赛比例的承诺,而美巡赛方面则否认有过这样的承诺。球员代表殷关顼昨晚向南都记者表示:“我们球员联盟坚决罢赛,但罢赛都是自愿的,我们不会勉强任何人。参加资格赛的10名选手基本上是一些不常参赛的陌生面孔。我们相信,首站比赛至少会有60人罢赛。” 南都记者 顾晨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