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博会-数据解读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

2014年03月15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

  新浪体育讯 2014年3月14-16日,中国国际高尔夫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朝向集团参展高博会,首次以多幅大图展示山钦湾高尔夫球场。现场播放专题视频,展示了山钦湾从梦想到实现世界百佳的历程。

  2013年8月,由朝向集团董事长王军选址及领导建造,并亲任执行委员会主席的中信山钦湾高尔夫俱乐部入选世界百佳球场,世界排名第78位。山钦湾由朝向集团及美国景观无限公司联合建造和管理,是中国首家进入世界百佳的球场,成为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的里程碑。

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

  山钦湾及其故事、数据等,成为高尔夫爱好者的关注点。以下为山钦湾球场的相关数据。

  1301个日夜

  山钦湾从2009年5月16日的开工典礼到2012年12月7日的开业典礼,用了3年多的时间,度过了1301个日日夜夜。

  120天

  山钦湾的设计师比尔·库尔为了更好地把握细节,亲临山钦湾现场120多天,而合同上规定是72天。

  4个

  比尔·库尔在山钦湾项目之后受到了很多中国业主的邀请,而比尔回复邀约时则提出了4个条件:1)有一块真正适合建造高尔夫球场的土地;2)不以房地产为目的;3)保证设计师足够的自由度和发挥的空间;4)王军董事长做老板。

  3个

  高尔夫历史学家布拉德利·克莱因曾评价,高尔夫球场设计的前两个时代分别是阿里斯特·麦肯兹时代以及皮特·戴时代,比尔设计的山钦湾将会代表第三个时代。

  1

  山钦湾是比尔·库尔在中国设计的第一家球场;是朝向建造和管理项目中的第一家世界百佳球场;是中国目前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进入世界百佳榜的球场。

  120万

  山钦湾球场总面积为120万平方米,球道面积为35万平方米,土方量不到15万立方米。保留了超过70%的原始地貌,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自然环境。

  6894码

  山钦湾球场的球道总长为6894码。

  1700个

  山钦湾球场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IC喷灌系统,利用无线设备,可以轻松地远程调配球场1700多个喷头。

  71杆

  山钦湾球场的标准杆为71,其中3杆洞4个,4杆洞11个,5杆洞3个。

  18洞

  山钦湾的18个洞每一洞都能看到大海,其中,5号、8号果岭,9号发球台以及17号的球道与果岭就建在沙滩上。

  8.5公里

  山钦湾非常具有特色的是用彩色水泥和鹅卵石铺设的球车道,总长度约8.5公里。

  15%含水量

  为了保证山钦湾草坪的质量,维持球道干爽且快速,除了用肥料非常小心,也尽量减少用水,草坪水分含量保持在15%。

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
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延退方案暂无时间表:担忧离退休者占岗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