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打高抛球不要只靠运气 动作分解示范(图)

2014年03月13日18:02  新京报

  在黄正磊教练看来,高抛球是一项非万不得已就不要使用的球技,主要是因为高抛球的难度很大,球飞得越高,就要求上杆幅度越大,就越是难以控制距离和方向,失败率令人咋舌,即便是顶尖高手也经常在高抛球的面前出丑。这也是为什么高尔夫战术越来越强调布局,严谨的战术安排可以使球员躲开必须要使用高抛球的尴尬。明白这一点后,再处理高难度的高抛球时就会淡然许多,能够打好是运气,打不好才是正常的。30码以内的高抛球都很难处理,50码到70码之间的高抛球相对难度偏低,在各方面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看着小白球攻上了炮台式的果岭,或是轻轻松松地越过一棵树木,满足的感觉非当事人难以体会。

  1准备

  【分解示范1】

分解示范1分解示范1

  和正常短切球相比,高抛球需要球员的站姿更为开阔一些,下盘尽量保持正直稳健,球位应该放在贴近左脚的位置,这和正常的短切球恰恰相反。

  2上杆

  【分解示范2】

分解示范2分解示范2

  高抛球的上杆和普通击球的上杆并无多少不同,但握杆有个小的技巧,与正常切球的握杆相比,高抛球的握杆要尽可能地采用掌心朝下的姿势,这是为了下一个动作做准备——尽可能地避免关闭杆面。

  【易犯错误】

易犯错误易犯错误

  上杆没有使用手腕的力量,导致幅度偏小,正确做法应该是稍稍用一点手腕,让杆头的速度稍微快一些。

  3击球

  【分解示范3】

分解示范3分解示范3

  高抛球的弹道要比正常切球的弹道高出许多,这意味着杆面在触碰球的时候要完全展开,按照黄教练的说法,在你击到球的一瞬,球的命运已经不由你做主了,所以此前的准备姿势和上杆动作非常重要。

  【易犯错误】

易犯错误易犯错误

  除了杆面没有完全打开的常见错误外,高抛球的另一个易犯错误是下杆节奏太快,这会导致杆头落在了手腕的后面,要保证杆头先行,确保杆头拥有更快的速度。

  4收杆

  【分解示范4】

分解示范4分解示范4

  在杆面接触到球后,球员的重心不要有变化,依然在两腿之间,稍稍偏左,值得注意的是,高抛球会用到手腕的动作,但并没有全挥杆一样的手腕动作,这很容易导致球偏离轨道。

  【易犯错误】

易犯错误易犯错误

  这一错误是因为采用了全挥杆的手腕动作,要注意的是,高抛球的收杆要继续使用手腕,使杆头更快地收起来,这会让球拥有一个美妙的高抛弧线。

  【检验方法】

杆面必须要保持硬币不能滑落的状态。杆面必须要保持硬币不能滑落的状态。

  要想打出漂亮的高抛球,首先要有好的球位——球被厚厚的草叶支撑起来。如果球深陷沙坑或是跌落在光秃秃的平地,打高抛球就很难实现,要是不幸碰到了下坡,打出高抛球就要靠运气了。其次,击球时杆面要完全展开,可用一枚硬币作为参照物,杆面必须要保持硬币不能滑落的状态,否则就意味着失败。

失败失败

  示范讲解/黄正磊 记录/新京报记者 范遥 摄影/新京报记者 秦斌

  【指导教练】

  黄正磊 台湾人,朝向高尔夫学院教练,曾于1995年夺得Jaguar杯冠军和苏比克湾业余公开赛冠军,目前已拥有18年的教学经验,他认为高尔夫球运动是展现个人特性的运动,必须建立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球风以及打法。重视正确的打球观念和基本动作,能让你的成绩有效提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