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请理解张小宁的难

2014年03月13日16:19  新京报

  一边是“新欢”,一边是“旧爱”,“旧爱”容不下“新欢”,祭出传统表演项目“一哭二闹三上吊”,中高协负责人张小宁,目前的处境,怎一个“难”字了得。

  “旧爱”不是旁人,是中锦赛。2010年,走背字的中高协把中巡赛办死了,苏宝成的东铭公司出手相助,另起炉灶办起了中锦赛,一纸婚约长达十年。

  七年未到,四年已痒,来了个“美巡中国系列赛”,奖金额度与中锦赛同属一级,但“新欢”另有“旧爱”不可比拟的魅力:美巡赛[微博]品牌美誉度高;参加美巡中国系列赛的球员,每站前六名可获世界排名积分、赛季前五名可直接进军美巡赛次级巡回赛,这明摆着是要把中锦赛挤入“冷宫”呢。

  “新欢”还有一层不得不说的背景,操持比赛的是中奥体育,中奥体育归属中体产业,中体产业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上市公司。

  搞了半天,苏宝成是个外姓旁人。但他也不是吃素的,传统招法是谙熟的:

  一哭:2月28日,在博鳌论坛球场的二楼餐厅,搞了一出球员签名请愿的节目,要求限制海外球员参赛规模、保障中国球员参赛权利、保护中国自主赛事(中锦赛)。

  二闹:3月3日,中锦赛球员殷关顼通过微博表示,他们拒绝参加美巡中国系列赛,谁参加这项比赛,谁就会被禁止参加中锦赛。

  三上吊:3月3日,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苏宝成称,他们与中高协的合同约定,20万到100万美元级别的赛事都应由东铭公司承办,“现在美巡中国赛侵犯了我们的权益,我会考虑打官司”。

  上述事件发酵的过程中,比较吊诡的是部分球员往来穿梭的身影,按理说,操办比赛是领导和老板的事。其实不然,一则是苏宝成的辩才可以吸引球员依附,二则是这中间涉及球员们的利益,温室里的泥饭碗毕竟还是饭碗,而与狼共舞,弄不好就成了狼的食物。

  殷关顼的微博@了不少圈内人,转发与评论寥寥无几,舆论一边倒地不支持抵制美巡中国系列赛的球员们。

  可以不必顾及球员的感受,但张小宁,不能不顾及苏宝成和他的中锦赛。

  一是苏宝成当年在中高协陷入困境之时伸出援手,他张小宁今日不能不念旧情,把事做绝;二是苏宝成的合约之说应非虚言,即便打官司之路最终不能把中高协怎样,但搞个鸡飞狗跳让大家脸上无光是有可能的。

  在王游宇老师写的《中国高尔夫多少纸牌屋》一文中提到,2003年11月3日,中高协副主席张小宁、美巡赛执行长芬臣和中奥体育总裁孙立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巡赛正式进入中国,张小宁说,会把中锦赛并入美巡中国系列赛;孙立平说,会和东铭公司合办比赛。当时,苏宝成坐在台下的第二排,十分的安稳。

  可见,大方向上,大家已有共识,张小宁难就难在协调各方的胃口。一边是“旧爱”,一边是“新欢”,失去了“旧爱”,会在江湖道义上失分;而如果失去了“新欢”,中国高尔夫[微博]的未来发展将失去一次极好的契机。

  除了迎难而上,张小宁没有第二个选项。此时的局中人,需要的是妥协共赢,需要的是认同张小宁所选择的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之路,并理解他的难。

  艾国永[微博]《新高尔夫》月刊主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