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伯锦标赛复苏斯皮思美好记忆 期待再次腾飞

2014年03月13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威士伯高尔夫[微博]锦标赛是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成功路上重要的一步。本周回到因斯布鲁克,美好的回忆涌上了美国年轻人的心中。无疑,他希望在这里再次发力,在去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而赛事在经过一年没有冠名赞助商之后,终于获得了威士伯的救援,保证了没有财政之扰的四年,同样期待着新旧更替的大日子。

  重新回到因斯布鲁克已经足以让乔丹-斯皮思思考,是不是他的整个赛季全因为三个洞而改变。

  一个洞是一个两推的帕。另外一个洞是一个50英尺之外艰难的高抛球,而他将球敲进了17号洞的洞杯中,射下了小鸟。最后一个洞--或许也是最重要一个洞--那是一个沙坑杆,他将球击到了7英尺处,而他成功保帕之后,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在威士伯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七名。那个名次价值148,893美元。

  这笔钱足以让他获得特别临时会员身份,也成为他夺取全卡的关键。在切球进洞之前,乔丹-斯皮思估计与特别临时会员身份相差195美元。谁知道那一天他在因斯布鲁克没有拿下接着会发生什么事情。

  “星期天的最后三个洞是我去年全年打的最重要的三个洞,”20岁乔丹-斯皮思星期三说,“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我没有在17洞击入那个高抛球,而18号洞未能在沙坑中一切一推,余下来的一切或许都不会发生。”

  余下来的一切比起威士伯锦标赛并列第七名来难忘得多。强鹿精英赛的延长赛胜利(72洞沙坑杆直接击球进洞)。在波士顿TPC与米克尔森同组打最后一轮交出62杆,获得巡回锦标赛席位。总统杯队长发来外卡,他因此成为这类对抗赛最年轻的美国队队员。联邦杯第七位。

  乔丹-斯皮思星期二晚在翻看电视频道的时候,看到了因斯布鲁克收官几个洞的精彩回放,重新意识到它们的重要性。

  “我挥拳头的次数多过我在强鹿精英赛的次数。”乔丹-斯皮思谈到18号洞的保帕推杆时说,“回看非常酷,那是我打过的最重要的一段区间。”

  乔丹-斯皮思今年有不同的问题。在赢得强鹿精英赛,立即转变为美巡赛[微博]会员之前,他获得了许多外卡,他希望回报那些帮助过他的赛事。这导致他今年全年会非常忙碌,因为他同时有资格参加全部四场大满贯赛。本赛季已经打了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将在下个月的美国大师赛上首次亮相。

  不过他之所以来到威士伯锦标赛,主要还是因为铜斑蛇球场的品质。该球场被一些人视为佛罗里达最好的赛事场地。而在高低起伏,以及树木林立的球道进行微调之后,球场感觉并不像佛罗里达州的球场。“非常老派。”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说。

  在去年没有赞助商之后,赛事今年有了新的生命。明尼阿波利斯的威士伯成为了冠名赞助商,而且将一直冠名到2017年,无疑这场比佛罗里达其它赛事活得都更辛苦的赛事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

  的确,本田精英赛自从迁移到PGA全国度假村之后阵容得到了极大提升,诸如泰格-伍兹、麦克罗伊[微博]以及李-维斯特伍德等都乐意前去助阵。多拉不用提,它已经升级为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而下个星期的湾丘,它的东道主是阿诺-帕尔默。

  因斯布鲁克缺少了一些顶级选手--世界第七贾斯汀-罗斯是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可是这里仍然有一些中坚力量,譬如哈利斯-英格利希、乔丹-斯皮思、卢克-唐纳德、埃尔斯、福瑞克以及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多年以来,这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场地之一,”贾斯汀-罗斯说。

  绝大多数选手已经将目光放到了美国大师赛上,因为它距今只有一个月了。一般一年到这个时候,球员都开始前往奥古斯塔探访球场了,尽管他们知道4月10日,赛事第一天,球场打起来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福瑞克觉得因斯布鲁克是一个很好的准备--并是因为比赛条件,而是因为你要动脑子思考如何打球。

  “思考如何打好球场仍旧是一种好的准备,”他说,“我会说在这里你要理解许多果岭,这里要打许多劈杆,而果岭上很多坡度,特别是后往前的坡度,因此你必须在这里击一些推杆,让球慢慢滚向洞口……从这个角度来说,那可以帮助你备战奥古斯塔。”

  乔丹-斯皮思已经去过奥古斯塔两次了,一次是去年秋天,他形容说那是终极孖宝(松树谷一天,奥古斯塔第二日),接着是几个星期之前。他同时回忆说在得克萨斯上大学的时候,一场大雪比赛结束之后,他去看了美国大师赛的星期一练习赛。“那肯定是我看过的唯一赛事练习轮。”他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最流行词“OK”将迎175岁生日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