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纳德打法在美巡不再吃香? 评:短距离球员难胜利

2014年03月12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唐纳德唐纳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很明显,英格兰高尔夫[微博]球手卢克-唐纳德已经很久没有赢冠军,伴随他的还有世界排名的下滑。可是美国高尔夫著名记者约翰-霍金斯(John Hawkins)的调查发现,卢克-唐纳德的主要数据并没有出现太大恶化,他相信卢克-唐纳德今天所面临的问题是:短打球手在美巡赛[微博]上越来越没市场。

  让我们从唐纳德-特普,转向另外一个唐纳德,那个名字叫卢克的英格兰人。与2010年-2011年,英国大举侵略高尔夫球界相比--当时李-维斯特伍德和卢克-唐纳德分别位于世界第一和第二位--目前只有一名英国选手位于世界前十位:贾斯汀-罗斯(第七位)。李-维斯特伍德已经下滑到36位,而卢克-唐纳德下滑到25位,不仅如此,两人都没有向上回升的迹象。

  在卢克-唐纳德的个案中,数字不足以解释他的下滑。他上升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可以理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击球获得了巨大改善。可是他在那些数据统计类别中的百分比,以及他的排名,即便有下滑的话,也没有下滑多少。他仍旧是高尔夫之中最优秀的推杆好手。另外,他的短杆仍旧比绝大多数人干净。

  与卢克-唐纳德在生涯顶峰时一样稳定,我一直坚持我的理论:“控制型球员”更难赢得比赛(同时更难爬升到世界排名顶端),主要是因为每个星期,至少有两个大炮手在推杆上会火爆起来。

  你瞧一瞧达斯汀-约翰逊,2014年在这个点上,他看上去有可能成为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球员。毫无疑问,在过去,中距离的推杆一直在拖他的后腿。可是今年,他在总体推杆排名上位于第十位,而四杆洞抓分上排名第三位。如果一个球员,有他那样的击球距离,而且挖起杆击得足够接近,并且能推入10英尺的推杆,那么他一定会夺冠。

  从平均值来看,卢克-唐纳德的发球距离要比达斯汀-约翰逊短26.5码。如果卢克-唐纳德的8号铁可以与达斯汀-约翰逊的G杆一样,将球送得那么近,那么他们在距离上的巨大差别就什么也不是,又或者如果卢克-唐纳德每轮能推入5个10英尺推杆,而达斯汀-约翰逊推入2个,两人也不存在差别。可是,一旦达斯汀-约翰逊能够把握住这些机会,那么这将不是一场不公平的战斗,在这里我是一语双关。

  当你拓宽镜头,看到诸如达斯汀-约翰逊、杰米-沃克尔、巴巴-沃森以及斯科特-斯托林斯(Scott Stallings)这样的长打选手,过去10场比赛,每轮的得分推杆全都在前30位以内时,你可以理解像唐纳德这样的球员所面对的灾难了。的确,15码在这样一个水平上已经意味着很多了。当你的差别还翻番的时候,看上去根本无法突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