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新人哈德利赢首冠 波多黎各公开赛战胜李真明

2014年03月10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除了在床上辗转反侧,在饭桌上茶不思饭不想,切森-哈德利(Chesson Hadley)从小便梦想着这一天。波多黎各时间星期日,他在25英里/小时的大风中,以两杆优势击败李真明,赢得了生涯第一场美巡赛:波多黎各高尔夫公开赛。

  美国26岁选手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最后一轮打出67杆,四轮成绩为267杆(68-65-67-67),低于标准杆21杆。他因此获得了63万美元冠军支票,以及两年美巡赛参赛资格。

  新西兰选手李真明最后六个洞抓到4只小鸟,上升得很快,无奈落后太多,已经追赶不上。他打出68杆,以269杆(67-68-66-68),低于标准杆1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本-马丁(Ben Martin)最后一轮打出66杆,四轮成绩为271杆(68-67-70-66),低于标准杆17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再落后一杆是一个大组,维斯-罗奇(Wes Roach,67杆)、理查德-H-李(Richard H. Lee,67杆)、大卫-汤姆斯(David Toms,69杆)、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69杆)与简森-戈尔(Jason Gore,70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

  切森-哈德利第13次参加美巡赛。带着一杆领先进入今天,他在前九洞就狠命抓鸟,七个洞结束已经收获4只小鸟,虽然也在第六洞三杆洞吞下柏忌,但是就为自己拉开了距离。“我如此紧张,”切森-哈德利谈到赛前的自己时说,“我昨天晚上吃得不好,我今天早上也吃得不好。我不是呕吐或者什么的,但是有几次,我在球场上感觉恶心。我很早就上床了,我也许看了三分钟杜克大学的比赛。我很快入睡,今天早上大约5点30分、6点便醒过来了,我再也睡不着了,一直在床上翻滚。”

  切森-哈德利因此成为了自乔丹-斯皮思去年七月份赢得强鹿精英赛以来的第一个新人冠军。“这是难以置信的,这是美梦成真,” 切森-哈德利说,“这是那个六岁时在沙坑中,在练习场上练球时便开始做的梦。我还没有回过神来。带着它入睡,然后第二天早上醒来,知道自己已经是美巡赛冠军,没有人可以从我这里夺走它,真的很美妙。”

  很显然,这个胜利给切森-哈德利带来的不止是上述的福利,他另外获得球员锦标赛、美国PGA锦标赛以及现代汽车冠军赛参赛资格。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六十几位。如果在德州公开赛结束的时候,他能突破世界排名前50位,他同时有机会参加美国大师赛。

  “这打开了许多门,”切森-哈德利说,“这保证让我可以参加一场大满贯赛。我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大满贯赛。”

  很明显,切森-哈德利的开局是他胜利的关键点之一。他在前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其中五号洞五杆洞,他切球进洞抓到小鸟。“关键在于开局,而我开了一个好头。” 切森-哈德利说,“也许帮助我取胜的一杆是五号洞的切球进洞。我的意思是说我在那里已经死了,我打了一个极端严重的球,可是它却从左门进洞了。”

  李真明2008年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的时候看上去会成为一个世界巨星,可是这么多年以来,他虽然赢得过欧巡赛和美巡二级比赛,却始终未能在最高殿堂上夺魁。今天这个韩国出生的小伙子依旧未能如愿。“我感觉我已经做到了最大努力。我尽了力,但是切森打得像岩石一样扎实,”李真明说,“他从两个开坏的球那里一切一推拿下。当他打出那样的球时,你真的很难追上。他完全没有犯什么愚蠢的错误。”

  切森-哈德利去年在威巡赛上两次夺冠,在北卡州家乡罗利赢得REX医院公开赛,而另外一场是威巡巡回锦标赛。在罗里,前佐治亚理工大学学生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李真明5杆,不过打出64杆之后,他就实现逆转,领先2杆取胜。

  “去年的两场胜利帮助很大,因为你在那里,你学习到如何取胜,你学习到如何不手软,那里真的有很多起伏。”他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围猎XP:谁在瞄准背后的商机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