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旻智女子世锦赛首轮69杆 希望参加2016奥运会

2014年03月06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旻智李旻智

  新浪体育讯 【2014年3月6日,海口】2014世界女子锦标赛开杆第一天,一场世界女子业余高球对话在世界第一球手李旻智和中国第一球手阎菁之间开展,参与这场对话的还有观澜湖[微博]青少年球手代表,在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广东球手朱凯琳。李旻智和阎菁都表示,很希望代表自己的国家参与2016年的奥运会。

  最近的李旻智可谓热火朝天,年仅17岁的她,在2月24日以领先6杆的优势赢得维多利亚女子高尔夫[微博]公开赛,一举追上吴秀贤,坐上了世界女子业余球手第一名的宝座。

  昨天她首次出战世锦赛,李旻智一开局便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以69杆领衔业余组,仅仅落后于苏珊·佩特森,在领先榜的第二位,“作为业余球员出战世锦赛,感觉赛制特别。虽然开局不错,但这才是第一轮,之后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黑石球场果岭周围比较有挑战性,所以需要小心。后面三天,我希望继续今天的策略,期望能抓更多小鸟。” 李旻智表示。

  台上的阎菁看上去还非常稚嫩,也是17岁的花季,当前中国女子业余球手的第一名, 2012年首届观澜湖世界女子锦标赛业余组冠军,参加过2010年亚运会,也是第一届世界女子锦标赛业余组的冠军。第一轮阎菁以73杆开局。作为青少年的一个偶像,阎菁表示,从小就特别喜欢高尔夫,自从在电视上看到高尔夫就爱上它了,觉得这个运动特别有挑战性,也是对人格的特别的锻炼。这已经是阎菁第三次来到观澜湖了,她表示,“每一次来到这里都特别高兴,因为这是顶尖的世界女子比赛,可以让自己有很好的经验。”

  朱凯琳,也是一名年轻的新秀,她是2013年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现为广东省高尔夫省队队员。这是她第一次打职业赛,第一轮打得不太好,她表示,“明天的心态比较重要,要保持比较稳定的心态。”

  观澜湖2014年世界女子锦标赛采用了职业个人、职业团体和业余个人的全新赛制,这种赛制给业余球手一个非常好地直接与世界顶级球手接触和学习的机会,也是观澜湖一直以来不遗余力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体现。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除了这个礼拜的比赛,包括业余选手和职业选手共同竞技外,下个礼拜还有第9届的费度系列的总决赛在观澜湖进行,还有女子系列比赛和青少年系列,每年都在陆续的进行,从来没有中断过,观澜湖在青少年培训方面用了很多的心思,花了很多的资源。青少年球手在比赛的同时也向高尔夫巨星学习的过程。比如新西兰的高宝璟(Lydia Ko),她作为业余选手参加了2012年第一届观澜湖世界女子锦标赛,现在是世界第四大职业球员。”

  据介绍,今年观澜湖集团有44场青少年赛事,是中国举办青少年赛事最多的球会。此外,观澜湖集团有三个球场免费向16岁以下的青少年球手开放。

  朱凯琳表示,“我差不多14岁、15岁的时候开始打球的,我的成长是从参加观澜湖的青少年比赛开始的的,我觉得观澜湖办的青少年比赛对我有非常大的帮助,因为每个月都有系列赛,我每个月都有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