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秘籍-挥杆发动机 正确的起杆姿势(图)

2014年03月05日16:18  高尔夫生活

  撰文/战颂 摄影/严军 化妆/小武 后期/灵芝

  大多球友往往忽略起杆动作,而是不断练习击球的力道及下杆的路径。其实一个好的挥杆除了具备完善的基本动作外,更须要有正确的起杆动作来配合。如果起杆不够好,你的挥杆也会像一盘散沙,所以现在请大家开始重视高尔夫挥杆的发动机——起杆!

  教练出镜:

  安迪Andrea SpedersenFriis

  2007 年在挪威获得PGA职业选手认证。期间,多次作为挪威的代表赴中国进行高尔夫教学工作。同年,他正式来到中国并担任多家俱乐部的高尔夫教学工作,如今为北京4S高尔夫金牌职业教练。

正确的起杆姿势正确的起杆姿势

  正确的起杆动作

  球手的球杆向后扫,通过利用腹部核心、上背部、肩膀力量将球杆推离球来启动上杆。当双手到达胯部的高度时,杆身和前臂形成一条直线。

  当球杆往后移时,腹部和胯部均有细微的转动。这就是典型的“浑然一体式起杆”,是每位成功的职业球手应具备的起杆动作,也是业余球手们梦寐以求的起杆动作。

错误1错误1

  错误动作1

  挥杆轨迹在延长线的外侧,当挥杆向外启动时,就会造成下杆时重心无法顺利转移到左腿,形成Outside-in下杆,也就是下杆时挥杆从外向内,很容易形成右曲球。

错误2错误2

  错误动作2

  还有一种比较容易犯的错误是挥杆轨迹在延长线的内侧,当挥杆向内启动时,将会造成身体重心的逆向转移,同样形成Outside-in下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