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LPGA赛诺德奎斯特领先魏圣美一杆 冯珊珊T14位

2014年02月20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瑞典选手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在暹罗乡村俱乐部最后四个洞抓到一头老鹰和一只小鸟的情况下,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泰国LPGA赛第一轮结束之后领先美国知名高尔夫球手魏圣美一杆。冯珊珊与曾雅妮的开局也算稳定,分别打出71杆和72杆。

  世界排名第27位,安娜-诺德奎斯特今天开局良好,一出门便连续抓到3只小鸟,到第12洞的时候已经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可惜13、14两个洞连吞两个柏忌跌落了下来。不过最后四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她就稳坐榜首位置。

  “小魔女”魏圣美的发挥也很不错,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在这场总奖金150万美元的赛事中单独位于第二位。

  三个美国选手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三位,其中包括天才少女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老将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以及詹妮弗-约翰逊(Jennifer Johnson)。另外,再落后一杆包括世界第二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世界第五柳箫然。

  中国选手冯珊珊开局连续保了12个帕,在13号洞与14号洞抓到小鸟,但是15号洞吞下柏忌,最终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与卫冕冠军世界第一朴仁妃、世界第三史黛西-路易斯等并列位于第14位。两届冠军曾雅妮小鸟和柏忌间杂出现,抓了5只小鸟 ,也吞下5个柏忌,打出72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25位。

  安娜-诺德奎斯特赢得过两个LPGA冠军,不过都已经是2009年她新人年的事情了。瑞典选手表示今天前三个洞连续抓到小鸟,给了她相当好的心态迎战余下来的赛事。“我总是全力以赴。” 安娜-诺德奎斯特说,“当我在一号发球台开始的时候,我努力苏醒过来。我两杆将球击上了果岭,因此那是一个非常容易的小鸟。可以肯定一个好的开局为余下来一天订下了基调。”

  安娜-诺德奎斯特在前12个洞都进展得很顺利,没有遇到障碍,可是13号洞与14号洞,他的球飞出了果岭,就让她连续吞下了两个柏忌。“在两个柏忌之后,我努力保持住,因为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打出坏球。” 安娜-诺德奎斯特说,“我只是在长草中击球,击出了飞跳球。”

  26岁选手在15号洞四杆洞射下老鹰之后反弹了回来,而17号洞她给自己留下一个很短的小鸟推之后,将成绩提升到了低于标准杆6杆。“射鹰的时候,码数很好,而旗杆插在上一层,因此我只是努力将球劈到旗杆之后5、6步处,让它回旋回来。”安娜-诺德奎斯特说,“很明显,那给了我一些动力完赛。”

  这样一个好成绩对安娜-诺德奎斯特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激励。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瑞典选手跌到了人生的最低点,差一点丢下高尔夫不打。不是说她上个赛季表现得不好。即便获得了16个前15名,最终在奖金榜上名列20位,安娜-诺德奎斯特仍不开心。“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十分失望。” 安娜-诺德奎斯特说,“我并不觉得自己打得很差,可是我真的没有任何动力。休赛季的时候,我非常坚决。我相当努力。在我身边的人都会这样说。

  “可是我已经失去了为什么要打高尔夫的原因,以及这项运动的乐趣。现在我身边有一批好人围绕着我。他们真的帮助我找回了激励我的东西。我如此努力就是为了这个原因。高尔夫变得有趣起来。他们一直在鞭策我,比起以前来鼓励得更多了。”

  魏圣美也发现了乐趣。她表示芭堤雅(Pattaya)的布局非常适合长打者,她非常高兴自己绝大多数球洞都可以掏出一号木。“几乎是全部球洞。”魏圣美说,“它肯定是那种类型的球场。全年我还没有用过那么多一号木。这是少数几个我一直要用一号木开球的球场,因此很有趣。

  “今天我在四个五杆洞都抓到了小鸟,在这个球场上,这一点是有帮助的。另外在打完18号洞之后,我觉得饿了,因此我去了更衣室,从我包包中找了一些吃的,我想那也有帮助。我在前九洞一直在想吃的。我真的有点抓狂,我没有将它们放入我的高尔夫球包之中。因此我冲到更衣室中,然后又跑了回来。我非常确信我抓鸟背后有这个原因。”

  世界第一朴仁妃2014年的开年显然不好,8个洞结束之后,她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3杆。韩国选手表示经历了休假之后,她肯定有些生疏,可是她在后九洞将局面扭转了过来。朴仁妃后来抓到4只小鸟,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杆结束,位于5杆之后。

  “我想一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比赛的感觉,因为自从上一次参赛以来,已经过去好一阵子了。”朴仁妃说,“我想那个时候我有点紧张。柏忌,柏忌,我心想:是呀,这可是一场比赛呢,因此我觉得我应该打得好一点。我想那个时候,我真的有点没有意识到。今天在前九洞有点不在状态,可是接下来我意识到我真的是处于一场比赛中。”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